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寓”重口味海报摆噱头 网友质疑博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0: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实习生 范雨充

  前晚,一张《爱情公寓3》的大尺度海报在网上传播甚广——4位男演员中,陈赫(微博)、金世佳(微博)、孙艺洲不着丝缕,倚靠在正襟危坐身着正装的王传君身边。正当网友在怀疑真假时,这张海报赫然出现在昨日《爱情公寓3》的开机发布会上。不过,该剧导演韦正(微博)称这只是平面宣传照,和剧情无关,至于拍摄一定会遵守相关法规。

  导演:可以接受,还有更特别的

  电视剧《爱情公寓》围绕一幢名叫“爱情公寓”的普通出租式青年公寓展开,讲叙了公寓内年轻房客之间所发生的形形色色搞笑、离奇、浪漫、感人的故事。作为一部无大牌明星、无豪华班底、无宣传造势的“三无剧”,以爆笑的台词、幽默的表演成为荧屏黑马,赢得了不少80后、90后粉丝。如今,故事拍到了第三部,在该集中陈赫、娄艺潇、金世佳、赵霁、孙艺洲、王传君、李金铭(微博)、邓家佳(微博)回归,预计于明年年初播出,制作方明年还计划推出动画片和方言版。

  为了给新一季造势,制作方事先拍摄了十几款海报。记者注意到,这款被热议的海报的发布时机很微妙——发布会前一天由主创人员发到网上,话题发酵之时正是发布会,正好借此博眼球,这一手法明显有炒作之嫌。采访中,导演韦正承认这张海报正是自己的“馊主意”,“我觉得没什么啊,虽然口味还蛮重的,但没有一个人露点,我觉得可以接受啊。《爱情公寓》走时尚路线,这些不同的海报平面设计感很强,还挺有趣的,除了这张,其他还有更特别的”。至于被问到将之作为公开的宣传海报是否合适时,韦正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合适,“《男人帮》这类杂志也会登出类似的照片”。不过回到剧情,他也承认海报只是个“噱头”,这样的场景不可能在剧中出现,“这只是平面宣传品,和剧情无关”。

  演员:并非全裸,但很不好意思

  拍摄这样的海报,演员们是否有抗拒?几位演员均称,当第一次听到导演提出要拍摄如此大尺度的海报时,都以为导演只是开玩笑,没想到最后还是上阵了,并称这张海报预示着《爱情公寓3》在画面上尺度的加大,但是内容还是会继续走正常路线。回想拍摄时的情形,饰演曾小贤的陈赫笑答“保护是一定有的”,称三位演员其实都没有全裸上镜。王传君是海报上唯一一位穿戴整齐的演员,他也坦言拍摄时非常紧张,“很不好意思把手放在别人的屁股上”。

  记者注意到,这张海报在微博上获得高度关注和转发数的同时,也引来不少网友的质疑——一部口碑不错的讲述年轻人生活与爱情的电视剧,究竟是否有必要以这种方式来博眼球?对此,导演韦正表示,虽然海报和剧情无关,但还是存在一定关联度,“《爱情公寓3》的口味会更重一些,毕竟主角们年纪大了,难免牵涉到同居、结婚、生子等话题,《爱情公寓》系列一向立足现实,我们展现的是年轻人的真实状态,当然所有的重口味戏都是在遵守国家广电总局相关法规的前提下”。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