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开播 反派集体“卖萌” 观众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1:21  天天新报
新《还珠格格》 新《还珠格格》
新《还珠格格》 新《还珠格格》

  14年前的《还珠格格》,是很多70、80后挥之不去的记忆,本周六,新版《还珠格格》将重装上阵。虽然此次琼瑶阿姨为了创新,还让小燕子和五阿哥、洋人谈起了“三角恋”,但98集的冗长剧集已开始遭遇口诛笔伐。到底是再造经典,还是狗尾续貂,不日便可见分晓。

  故事

  老瓶装新酒 琼瑶操刀改动70%

  要重拍一部深入人心的经典作品,老瓶装新酒必不可少,首当其冲的就是要过故事关。为此,湖南卫视继续请琼瑶操刀,对剧情进行了70%的改动。改动之后的新版中,五阿哥永琪有了一个“洋情敌” ——来自美国的帅小伙儿潘杰明,他在剧中扮演宫廷洋画师班杰明。正因为这样,这版小燕子也变成洋腔洋调,除了继续大闹皇宫,还会时不时蹦出一句英文。此外,剧中还将融入油画、小提琴、大提琴、意大利面等新元素。

  此外,小燕子的母亲雪吟也将露面,加入此情节是为了凸显小燕子与乾隆之间的矛盾。原来,小燕子出生在官宦家庭,哥哥萧剑要长小燕子几岁,小燕子生下来没多久,家庭就遭到剧变,兄妹分开,小燕子流落到大杂院。老版中戏份不多的太医在新版中也有了代表性的人物常寿,他见风使舵的小聪明将会制造不少笑料。

  网友“拍砖”:98集冗长似“裹脚布”

  剧集还未开播,网上的讨论已是铺天盖地,有人称98集太过冗长,有的则认为新人模仿痕迹太重,山寨味十足,希望到时播放时千万别“雷”倒一大片观众。

  新《还珠格格》分为《燕儿翩翩飞》、《风儿阵阵吹》、《人儿何处归》三部。无论加入多少新元素,无非都是“小燕子闯祸,大家救场”的老套路。有网友称,虽然给小燕子加入了“三角恋”,但小燕子和永琪、尔康和紫薇、箫剑和晴儿这3对情侣的排列组合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就好比一本早已知道结尾的悬疑小说,再翻看还有多大意义,“98集也太长了,跟韩剧有得一拼,即便你落下10集,也不会错过什么,很像裹脚布,又臭又长”。

  此外,由于新版被批糟蹋80后的回忆,不少主演的剧照还遭遇了网友的恶搞。几位主演有的变成了艺伎回忆录的装扮,有的则成了青面獠牙造型……

  演员

  老戏骨搭新生代 容嬷嬷颠覆最大

  正如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所说,这次重拍挑演员最艰难,好在《芒果训练营》不负众望,终于从中戏、上戏、北电挑到了永琪(张睿饰)、尔泰(路宏饰)、尔康(李佳航饰)、紫薇(海陆饰)等主要角色。值得一提的是,戏份最重的小燕子的扮演者李晟却并非科班出身,湖南工业大学毕业的她学的是广告设计专业,好在之前已在《天不藏奸》、《篮球部落》、《深情密码》、《转角遇到爱》等多部作品中锤炼了演技,而且她的外形酷似赵薇,这或许也是她被选中该角色的重要原因。

  毕竟众主演都是新人,老戏骨的保驾护航显得尤为重要。新版中,邱心志、邓萃雯将出演皇帝、皇后,刘雪华出演皇太后。老版中,李明启扮演的大奸角容嬷嬷深入人心,那时她一出场,很多小朋友都不敢看;新版中的容嬷嬷则由喜感十足的方青卓来出演,她将颠覆以往大家对容嬷嬷的印象,让人又爱又恨。

  令粉丝们雀跃的是,当年的紫薇格格林心如在新版中将化身成那个令皇阿玛魂牵梦系大明湖畔的夏雨荷。而另一位在《还珠格格3之天上人间》中饰演知画的秦岚也将回归,在剧中饰演小燕子的母亲雪吟。

  网友质疑:模仿痕迹重 “坏人”齐“卖萌”

  有老版忠实粉丝表示,新版中的演员乍一看都和老版挺像的,但是却缺乏了原来的那股精气神。“比如新版小燕子李晟,大眼睛酷似赵薇,可灵气欠奉,总给人‘山寨’的感觉;新版尔康模仿周杰的痕迹也很重。”此外,由于李晟出生于1985年,比当年赵薇演小燕子时大几岁,于是有人调侃其是“史上最老小燕子”, 海陆演的紫薇也被指“没有大家闺秀的气质,根本就不像格格嘛”。虽然几名主演都遭到不同程度的质疑,但他们心态颇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我们无法控制别人不去比较,但大家都尽力了。”

  邓萃雯说:“这次皇后一点儿都不狠,其实是真心爱着皇帝的,而且这个皇后其实很有爱很喜感,总是被小燕子捉弄,好在我被小燕子欺负得还很享受。”方青卓版的容嬷嬷则变成了可爱版,她说:“我接的时候也就是头脑一热,没敢想那么多,当时就想着‘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进组后我一开始都不敢演,好在导演老是冲我笑,我才胆子越来越大。”

  皇后被欺负、容嬷嬷变可爱,老版中的“坏人”这次集体“卖萌”,让很多网友直呼吃不消,“拜托,这还是《还珠格格》吗?”

  【相关新闻】

  “容嬷嬷”微博牵头引互动

  新版即将开播,老“还珠”的演员们也在微博上重温起当年旧梦。其中,扮演容嬷嬷的李明启最为活跃,微博频频向诸位问好:“五阿哥吉祥,吃西瓜”、“皇上,尔康在哪里?”、“紫薇格格吉祥,扎扎扎(注:此句为调侃剧中为紫薇扎针的情节)”。此外,她还发起了“印象最深刻的台词”的互动,以至于那句著名的“皇上,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被频频转发。

  赵薇昨日刚刚发表微博“七月是个我喜欢的月份,也是一年当中最自然躁动的月份,既然有这种体悟也意味着有应对的办法,有时候成长也表现为你没有那么懒惰了,愿意用一些生活的智慧去解决一些以往懒得理的杂小之事”。李明启立马回复:“只要开心就好,薇薇要幸福。”

  此外,老版“尔泰”的扮演者陈志朋、“皇后”戴春荣也纷纷加入互动,几位主演的互动勾起了不少网友怀旧心绪,纷纷建议几个人再度碰头,“不管怎么说,‘还珠’给我们这代人留下的美好记忆太多了”。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新报记者|王旭华|摄(部分)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