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拥妻抱子万事足:老婆给我颁了好老公证

  7月19日,年代传奇大戏《我的父亲是板凳》将登陆浙江卫视和奇艺网。昨日下午,主演王宝强(微博)携剧中女儿、曾在《唐山大地震》中出演“方登”的小童星张子枫亮相在杭州举行的发布会。该剧是王宝强第一次在电视剧中演父亲。谈到“板凳”一角,他说,“我不是高产演员,所以一定要选能感动自己的角色。头顶天、脚踏地,做人就要顶天立地。这也是剧中‘板凳’常说的台词。”发布会后,王宝强接受了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提及已经2岁的儿子,他难掩兴奋,“当爸爸的感觉特幸福。”

  开心老爸

  不会阻止儿子进娱乐圈

  记者:第一次演父亲,感觉如何?

  王宝强:这对我是个挑战,想让大家看看,我到底像不像爸爸。生活中我已为人父,出演父亲也很自然,只是会觉得肩上的压力和责任更大。

  记者:儿子第一次叫你爸爸时,感受是怎样的?

  王宝强:又开心又感动又想哭,想做顶天立地的父亲。只要我在家抱儿子,谁都抱不走他。当他抱着我的脖子时,我觉得太幸福,太有成就感了,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我没工作时都陪着他,带他做游戏,希望看着他一步步成长。

  记者:儿子长得像谁?

  王宝强:一半像我,一半像他妈妈。

  记者:对儿子今后有没有规划?如果将来他想拍戏,你支持吗?

  王宝强:希望他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至于做什么,看他的兴趣。如果他真想拍戏,我不会阻止。

  贴心老公

  咱要以多夸老婆为荣

  记者:你和妻子怎么认识的?

  王宝强:缘分让我们认识的,我主动。幸福来了,你不主动还等什么?我们谈了两年多恋爱才结婚。其实第一次见面,就觉得对方是未来的另一半!我当时没表白,后来接触多了,对方也感觉得到。即使不说‘我爱你’,但你的行动能表现出来。中国这么大,我们能走到一起就是缘分。

  记者:怎么追的她,浪漫吗?

  王宝强:快步追呗,挺浪漫的。

  记者:送过花吗?

  王宝强:你男友送你花吗?

  记者:没有。

  王宝强:男友必须送花,不送别跟他谈(笑)。我想每个谈恋爱的人都有自己的浪漫方式,我送花也不多。我觉得两人性格要合,我脾气很好,要是她闹脾气,我会哄她。咱要以多夸老婆为荣,以向老婆发脾气为耻;以能准时回家为荣,以回家打扫卫生为荣,以半夜不回家为耻……做老公的八荣八耻我都记着呢!最近我得了个好老公证书,就是地摊上5块钱买的那种,回家老婆写了“认同”两字后颁发给了我。

  随性演员

  大家不待见我时可能做幕后

  记者:有了儿子,会不会更努力地赚奶粉钱?老婆还在工作么?

  王宝强:老婆在家相夫教子,我工作就好。但我不会为了赚钱忽略家庭生活。

  记者:有了儿子,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新规划?

  王宝强:我的生活不是很富裕,但也不贫穷,开心就好。我不会为拍戏而拍戏,一年至少要有一半时间陪家人,明年可能只接一些电影。

  记者:接下来会拍哪些影片?

  王宝强:还在谈,古装片也会有。我的电影《Hello!树先生》预计八九月上映。其实我接的角色都是自己喜欢的。很多人问我想不想超越以前的角色,我觉得经典永远是经典,超越不了。其实越到后面接角色越难,我只负责拍戏,让别人说去吧。演到大家不想看我时,我就转幕后去吧。成都晚报特派记者 何佳穗 杭州报道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