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亲是板凳》王宝强首次尝试父亲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1:32  都市快报
王宝强 王宝强

  记者 钱卓君  小马甲、紧身牛仔裤、短发根根竖起,一出萧山机场,第一件事是拿出手机发微博。走下荧屏的王宝强(微博),处处透着时尚。不管什么问题都能巴拉巴拉说出一大堆话,人生哲理更是拈手就来,口才好得记者们个个惊叹:“真会说话啊。”

  昨天,王宝强一行来到浙江卫视,替《我的父亲是板凳》宣传造势。7月19日,该剧作为“谍·战英雄季”的收官之作将登陆浙江卫视,这是王宝强首次在剧中饰演父亲形象,大秀拳脚功夫,还有大段的跑酷镜头。一句话,王宝强希望以后大家再看到他就叫他“板凳”了,而不再是“许三多”。

  关键词:板凳

  1927年前后跑江湖的杂耍艺人“板凳”(王宝强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保护了共产党员唐雪梅的女儿“红儿”和她身上藏匿的我党绝密文件,并经历九死一生,最后在“唐雪梅”(陶虹(微博)饰)的感召下,毅然加入了革命队伍抗击敌人。王宝强总结,这是一个“没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的小人物,也曾自卑懦弱,但自从“红儿”认了自己做爹后,慢慢变成了有担当的硬汉。

  以前王宝强拍的戏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没有男女感情戏,本剧依然如此,他与陶虹扮演的“唐雪梅”之间有大爱,无情爱,王宝强觉得这也没啥不好:“称不上遗憾,只要戏好看就行。”

  戏中有个情节,毫无杂技功底的“红儿”被黑帮逼迫表演“空中飞人”,“板凳”克服心理障碍,拼命苦练接人的本事,因为当年“板凳”表演这个节目时失误,他的义母为了接住他付出了生命。王宝强说,这几天一直在微博上关注“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事迹,自己在剧中接人是拍戏,吴菊萍却没有彩排,“这个妈妈真伟大,这就是大爱的精神。”今天王宝强将前往医院探视吴菊萍。

  关键词:父亲

  被媒体爆出早已结婚生子后,昨天王宝强面对自己的家庭问题毫不避讳,娓娓道来:“我和妻子谈了两年恋爱,是我先追的她。前两天我刚弄了个‘好老公’证,老婆回家看到后给我写了‘认可’二字。”儿子是王宝强的心头好,一提起来就眉飞色舞:“在家里他第一个找的就是我,如果我在,别人谁也抱不走。当他第一次叫你‘爸爸’的时候,又开心又想哭,那种滋味语言无法形容。”

  王宝强说,自己现在基本一年接一部戏,这样可以有至少一半的时间留给家庭,“找我拍戏的很多,我就挑些适合自己的,观众也喜欢的拍。这样事业家庭两不误,像个男人该做的事情。”

  接《我的父亲是板凳》这部戏,王宝强说是缘分:“剧本给我的时候,他们不知道我刚好做了父亲。一看,人物性格很丰满,悬疑武打都融合在里面,很有激情。”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