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小燕子”遭质疑 李晟:不求超越但求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1:53  大河网-河南商报
新小燕子李晟 新小燕子李晟
《新还珠格格》剧照 《新还珠格格》剧照

  说起《还珠格格》,不少人第一时间想起的是赵薇(微博)塑造的小燕子,这让新《还珠格格》的“接班人”李晟,尚未接受观众检阅就已面对巨大压力。近日她接受采访时回应网友质疑,称琼瑶因为她的照片选中她,还评价她是“骨子里流淌着小燕子的血”。

  承认相貌似赵薇没办法

  13年前的《还珠格格》创造了不少经典,特别是赵薇将小燕子一角的莽撞与可爱、率性与单纯发挥得淋漓尽致。从事先发布的宣传片及剧照来看,李晟不论造型还是相貌都跟赵薇非常相似,对此她并不否认,“长相是爹妈给的,没办法。不过我一直觉得,没必要为了追求不一样而刻意抹杀一些东西。人就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总有像的。只要那些特质是自然流露的,是属于小燕子的,就OK。(和老版《还珠》的比较)要看了才知道。每个人都各不相同,自然有不一样的地方,而且剧本本身也赋予了一些不同的元素。”

  不求超越旧版但求快乐

  作为80后,《还珠》在李晟心中是成长记忆的一部分,她坦言压力很大,“压力大到一定水平线的时候,就觉得,赵薇版的小燕子在我心里也是经典,但琼瑶阿姨也说,‘我们不求超越,但求快乐。’我快乐了,也希望能让一部分人快乐,这样就好了。”

  她说自己不愿去比较新版跟旧版有哪些不同,“老版《还珠》在我心里同样是不可磨灭的;对于新版,在看完片花时,我只有一个感觉——原来我在拍这么美这么好看的一个剧。我是新《还珠》的一员,很骄傲、很激动。不管如何,新《还珠》的每个人在我心里都是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

  点评新《还珠》老戏骨

  ●刘雪华很顽皮 邓萃雯很敬业

  李晟大赞“老佛爷”刘雪华和邓萃雯很亲切,“雪华姐一直就是温柔、楚楚动人的样子。没想到私下很顽皮,会常常开玩笑,逗得我们哈哈大笑。雯姐是特别敬业的演员,拍摄的每一条,即便(镜头)带不到她,也会在摄像机后给对手搭戏。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们在对面只是一个动作,她把整段哭戏都搭了,而且是真哭,很受教育。”

  ●方青卓在柚子上画笑脸

  李晟透露“容嬷嬷”方青卓很可爱,带柚子到片场鼓励她,“她在柚子上画了一个很凶的脸,用纸包了个头巾,和我说:‘这个是容嬷嬷,你看,像不像我很凶的样子?但是……’说到这里她把头巾一揭,转到背面,原来背面还画了张笑脸。”                   (何珊)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