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战争》宁波热拍 聚焦丁克家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5: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部聚焦无子婚姻题材的电视剧《宝贝战争》日前正在宁波热拍,该剧改编自网络点击量高达3000多万、作家瑛子的热门小说,讲述“丁克家庭”的故事及引发的一系列矛盾。由谢君豪(微博)、涂松岩、姚芊羽(微博)、张凯丽、沈丹萍(微博)、杨静等实力派演员出演。

  《宝贝战争》聚焦时下备受争议的社会热点话题“丁克家庭”,以涂松岩姚芊羽组建的“70后”家庭为核心,讲述了三代人、几个家庭由孩子引发的种种矛盾,“到底要不要孩子”,“有了孩子如何抚养”,“夫妻情感出现问题孩子怎么办”等老百姓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接连浮出水面,“婆媳关系”“初恋情人”“非亲生子女”等生活爆点交织在其中使得故事愈显错综复杂。剧中精彩纷呈的婆妈大战也是一大看点,一边是由凯丽扮演的知性但敏感多心、颇擅“攻心术”的婆婆“张金芳”,一边是由沈丹萍扮演的强势固执、快言快语的辣妈“王宏英”,加上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姚芊羽扮演的女儿“叶如馨”和涂松岩扮演的女婿“柳志文”,多国大战,硝烟四起。婆婆妈妈为了“谁家吃亏、谁家占了便宜”言辞过激。而女儿女婿为了“革命的首要问题就是屁股坐在哪个立场上”而烦恼不已。“婚姻永远不是两个人的问题,而是两个家庭的问题。”相信是所有做过妈妈、婆婆、女儿、女婿的人和即将成为“他们”的人都感同身受的观点。

  剧中谢君豪担纲的地产精英赵挥是个“钻石王老五”,不仅外表时尚潇洒,气质儒雅高贵,更拥有一份人人艳羡的成功事业,同时,他还曾经是个绝对称职的好父亲。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现代名仕却在剧中遭遇了人生滑铁卢。某一天,他突然发现了女儿并非自己亲身骨肉。谢君豪表示:他有信心让观众领悟到钻石男人的终极魅力,他认为真正的钻石男人不在于在事业方面有多么大的成就,多么与众不同的时尚外表,更重要的是人性中闪耀的优秀品质,当遭逢情感剧变,赵挥表现出来的宽容、担当和道义,才令他进化为一个闪耀着钻石光泽的绝世好男人。

  继《双面胶》出色演绎大获好评之后,涂松岩再次挑战“夹板男”角色。涂松岩笑称,从某个意义上来说这次扮演的“夹板男”角色堪称《双面胶》的延伸版。这一次涂松岩扮演的柳志文不光保留了北方男人阳光直爽幽默的性格,更是增添了南方男人的温柔与细腻。然而最吸引涂松岩的是,柳志文这个角色面对同样的生活琐事、婆媳战争、爱情危机采取了与《双面胶》中亚平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性格决定命运,然而真正决定性格的是一个人内心深处的爱与责任。涂松岩相信柳志文这个“很有爱”的角色将给无数个已经步入婚姻和即将步入婚姻的“丈夫”非常有意义的影响,这就是他加盟《宝贝战争》最重要的原因。

  沈丹萍这次加盟《宝贝战争》剧组饰演叶母王洪英,一个退休的小学教师。王洪英这个角色将“好为人师”带进了自己的生活。用一种为了大家好的心态,对身边所有的人都高标准严要求,却常常让大家陷入尴尬。

  沈丹萍觉得,王洪英这个角色从普遍意义上说代表了最大多数妈妈的形态,刀子嘴豆腐心,不知道自己的好意常常束缚了爱人和孩子自己的选择。在生活中沈丹萍是一个非常开明的母亲,她的两个女儿从小就被培养的特别独立,每一分零花钱都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与在片中王洪英对如胜“啃老”的纵容截然不同。沈丹萍也希望通过饰演这样一个传统妈妈的角色,让广大观众中的妈妈们反思自己的生活,懂得如何用更宽容和自由的方式,去爱和引导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尤优)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