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现场》独家调查 新版《还珠》经典有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6:58  新浪娱乐
新版《还珠》剧照 新版《还珠》剧照

  新浪娱乐讯 13年前,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赵薇、林心如、范冰冰等一批年轻演员,也成就了中国电视剧的一个传奇;13年后,一批看着老版《还珠格格》长大的演员重新将这个故事搬上了荧屏。真维斯娱乐现场独家关注了新版《还珠格格》的首播发布会,尽管一直把新演员、新故事、新风格的口号喊得响亮,整部剧似乎还是新瓶装旧酒,赶超经典的目标恐怕是很难实现。

  新版《还珠》播出前引争议

  十三年前,一部《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不但让内地观众记住了活泼可爱的小燕子,还在港台地区造成收视轰动,甚至还被翻译成英文、泰文等在海外播出,创造了中国电视剧的一个奇迹;十三年后,改头换面的《还珠格格》全新登场未播先热,新演员、新剧情都吊起了还珠迷们的胃口。日前,新版《还珠》全阵容亮相首播发布会,格格阿哥们终于迎来观众们的检阅了。

  新版《还珠》演员外型辨识度不高

  在发布会上播放的片花来看,新版《还珠》的演员一个个眉清目秀,可仔细一看,清一色的小脸儿大眼儿,再穿上大同小异的清宫戏服,还难以分清楚到底谁是谁。不过新版《还珠》个个倒也精气神儿十足,可差不太多的长相想要让观众记住,还是有难度的。

  新版《还珠》剧情有较大改动

  除了演员基本都是八五后甚至是九零后的新人,新版《还珠》还把“新剧情”当做了一张王牌。琼瑶在创作剧本时就透露,新版《还珠》中新故事多达70%。可发布会展示的片花却还是以经典剧情为主线,再配上大家熟悉的《当》等歌曲,还真有点儿穿越,不免让人生出“新瓶装老酒”的感觉。

  新版《还珠》锁定九零后收视群体

  从表演上看,也许是为了突出新版《还珠》“快乐”的主题,主演们卯足了劲儿逗大家伙高兴,言语动作都走上了搞笑的路子,甚至连凶狠歹毒的容嬷嬷也憨态可掬了起来。片方认为这样的表演方式合九零后观众的胃口,可电视剧毕竟不能只为某类人群度身定做,相对于老版的老少咸宜、张弛有度,夸张和矫情恐怕怎样都不会成为主流。

  新版《还珠》不介意被恶搞

  毕竟现如今的电视剧环境已经和十三年前大不一样,即便从演员到剧情,从制作到呈现,新还珠都下了功夫,可在偶像剧当道的今天,想要重树还珠当年的辉煌已不大可能,而面对珠玉在先,新还珠的演员们也做好了争议袭来的准备:“我们就是已快乐为主题,不去谈超越和比较。恶搞什么的的也没关系,说明有关注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娱乐现场》每日节目,及《娱乐现场》微博(http://weibo.com/elive)每日更新,《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