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代秀》举办研讨会 金文雄呼吁保护版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0: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14日下午,深圳卫视《年代秀》节目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姜昆、朱明瑛、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金德龙、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年代秀》总制片人易骅、节目顾问张颐武等人出席。专家们纷纷大赞该节目的本土化做得非常好,将各种新鲜元素的混搭新意十足,且明星和普通人之间的互动也很充分。此外,金文雄也呼吁广电总局出台相关细则,避免《年代秀》遭国内同类节目的克隆,给这档节目吃了一剂定心丸。

  朱明瑛称对不同人有教育意义

  做为《年代秀》重点嘉宾之一,歌唱家朱明瑛首先发言。朱明瑛坦言因为看过全国各地都在搞这种节目,担心《年代秀》只是流于形式,所以最初上节目时捏了一把汗,而制作团队的认真和不断求进步让朱明瑛逐渐打消了心理的疑问。她大赞这个节目好在做得很有深度,对于不同的人都有教育意义:“比如我跟我儿子,在家里我们就是两个年代的人,我们虽然都搞音乐都引进外国的东西,但走的是不同的路,互相之间可能都有对音乐不同的理解。可是这样一个节目能让我们都认识到我们应该怎么看待问题,这种节目对不同的人一定是有很多的教育意义。”

  张颐武建议增加感人故事

  张颐武认为《年代秀》节目非常有创意,且将有很好的收视和前景,深圳卫视它一定有提升的大空间。张颐武认为《年代秀》的好处在于把大明星变成了普通人,讲述的是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增加了观众的认同感和主流感。他也建议节目增加一些感人的故事,多一些煽情环节,来迎合大众的口味。此外就是加强明星和普通人之间的互动性,以增加节目的趣味性。

  尹鸿建议删减琐碎环节放大核心环节

  尹鸿在评价《年代秀》节目时称“年代互动类节目”这个点选的非常好。第一是增加了节目观众的覆盖面,其次是位观众情绪表达留出了机会,第三是这档节目与深圳卫视的整体定位十分吻合:“总体上来讲,节目从节奏的流畅,气氛的热烈,包括现场嘉宾表现的松弛和主动性应该说都做的非常好了,而且在节目流程当中他们能把自己的魅力充分的呈现出来,当然这和主持人有非常重要的关系。这跟我们的环节对他的平台,对他的尊重也有很重要的关系,所以总体上来讲我们目前节目的状态、氛围非常好,而且情绪的表达很自然,没有过多用人为的控制去打断他自身的情绪表露,应该说这个节目在制作方面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此外,尹鸿也指出了节目的一些不足之处,他建议可以对一些琐碎的环节稍做删减,可以让节目看起来不那么臃肿,同时也要放大节目中的一些核心环节,放大节目的制高点。同时关注节目嘉宾的可持续性,例如朱明瑛老师这样的嘉宾的持续参与。

  雷跃捷大赞混搭元素新意足

  雷跃捷院长总结是对《年代秀》提出了四点表扬:第一是欧美移植本土化比较成功,立足于中国国情,且将60年最流行的风尚文化都表现了出来;第二是这个节目的境界很高,超越一般娱乐性节目容易留俗一面,并且有点主旋律的价值取向;

  第三个是老少皆宜,以几代人的真实情感做为共同的纽带,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第四个方面在于经典时尚,怀旧热点这两个结合在一起很有看点。雷院长还特别指出,类似姜昆唱《流星雨》、越语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众多搞笑搞怪元素、网络元素的混搭特色很鲜明,不仅90后的年轻人喜欢,年长的观众也能被吸引。

  金文雄呼吁总局保护《年代秀》不被克隆

  金文雄大赞《年代秀》节目作为本土化的改造非常好:“这个节目生动的反应了时代的变迁和文化的发展传承,有历史厚重感有文化,形式又很活泼,而且增加了互动感和参与感,另外明星也用的很好,在这个地方明星成了一个普通人,明星不是来找一大堆粉丝互动,而是明星走在群众当中,不分台上台下,这样很好。”

  同时为了避免其他电视台一哄而上模仿这个节目的,金文雄也呼吁总局对节目克隆问题加以限制并尽快出台相关细则,“《年代秀》既好看又有文化,又有品味,而且又不低俗,我们要极力保护不要让别人克隆,你们放心,现在不会再大批克隆了。而且即使是原创还得限制总量,比如说到一定程度这一类就不让再做了,因为同类的节目一多了这个形式就做烂了,也会把这个形式搞坏,所以我们就保持一定的量就不再批这个节目了。”李青/文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