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将播 王宝强自认比《士兵突击》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6:40  新浪娱乐
“父女”俩 “父女”俩
主创在现场 主创在现场
王宝强和张子枫在发布会现场 王宝强和张子枫在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宝强(微博)、陶虹(微博)、张子枫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将于7月19日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近日,王宝强、张子枫等主创出席了在杭州举行的首播新闻发布会。随着各大卫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每家卫视必须打出独家牌阵才能把控住观众手中的遥控器。2011年初,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浙江卫视率先打出“谍·战英雄季”的营销概念,这其中囊括了《借枪》、《旗袍》、《拯救女兵司徒慧》、《我的父亲是板凳》等多部优秀国产剧作,即将播出的战争剧《我的父亲是板凳》将为长达五个月的“谍·战英雄季”划上了完美句号,也让“谍·战英雄季”成为2011上半年最受关注的电视剧联播。

  王宝强:《板凳》是幼儿园版《拯救大兵瑞恩》

  《我的父亲是板凳》讲述了1927年前后跑江湖的杂耍艺人“板凳”(王宝强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保护了共产党员唐雪梅女儿“红儿”(张子枫饰)和她身上藏匿的我党绝密文件,并经历九死一生,最后在“唐雪梅”(陶虹饰)的感召下,毅然加入了革命队伍抗击敌人。王宝强认为,“板凳”这个人物比《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更接地气,更能让普通观众接受,“我觉得这部戏有点像《拯救大兵瑞恩》的幼儿园版,《拯救大兵瑞恩》的主题是七条命换一条命究竟值不值,《我的父亲是板凳》是多位共产党人为保护一个小女孩流血牺牲究竟值不值”。

  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王宝强不仅首度触电演“父亲”,更是首度在荧屏上大秀“拳脚功夫”,其中自创的“板凳功”尤为抢眼。接受采访时王宝强坦言,全剧最喜欢的台词就是“脚踏实地,四平八稳,头顶天,脚踏地,做人就要顶天立地,这就是板凳精神!” 且每次说出起这句话都会很激动。剧中“板凳”为完成答应大师兄死前的一个承诺——保护“红儿”,被迫下油锅滚刀山,吃尽苦头,王宝强更是将“小人物大英雄”诚信大于天,承诺大于命的“板凳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观者,触碰观者的内心的感动。

  谍·战英雄收官在“季”  “板凳精神”巅峰压轴

  如果说被誉为《潜伏》姊妹版的《借枪》打响了“谍·战英雄季”的第一炮。那么,作为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的压轴大戏,同时也是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优秀剧目之一的《我的父亲是板凳》,无疑将是今年7月国内电视荧屏最闪亮的一部精彩好剧。“板凳精神”是浙江卫视打造“谍·战英雄季”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集中展播精彩的谍战好剧,来为观众带来内心的震撼。不仅仅只是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还有那个历史背景下,年轻人的信仰追求、舍小我顾大家的革命精神。‘谍·战’是近年来观众最喜爱的剧集类型之一,‘英雄’则是所有人心中的一个梦想,在荧屏上,人人都可能成为英雄,或大或小,或平凡打动人心,或悲壮惊天动地。”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解读英雄、回溯历史,从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诸多好剧中一路走来,王宝强表示《我的父亲是板凳》定会为观众带来触碰内心的感动。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