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恋爱就是瞎折腾 不闹心就不谈恋爱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2:53  扬子晚报

  日前,备受期待的35集青春怀旧大戏《请你原谅我》在网上曝光一组最新超长片花。剧中主演吴秀波、海清(微博)、董洁(微博)、吴越(微博)、张嘉译等以80年代青年形象一一亮相。除了超黄金阵容外,作为近年来“电视一姐”海清2011年的首部新作,也使该剧关注度倍增。在剧中,海清首次颠覆形象,出演妩媚风情的厂花——“何美丽”,和吴秀波、董洁等上演一段80年代的青春“四角恋”,而她与徐天的感情也是纠结不断、一波三折。海清坦言,在自己看来,每一场恋爱都是很闹心的,“恋爱就是瞎折腾”。据悉,该剧将于近期率先登陆江苏地区全国首播。

  不旧气息浓

  引观众情感共鸣

  片花中,剧中的主要出场人物吴秀波、海清等均以戏中角色脸谱逐一登场亮相。海清一身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女青工标准打扮,怀旧气息浓厚,非常有感觉。全剧中多达四五套造型都堪称是那个年代的女青工形象的经典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在精彩片段剪辑部分中,何佳(海清饰)以极其自信的姿态对冷漠却深沉的徐天(吴秀波饰)展开猛烈的攻势,两人欢喜冤家式的恋爱方式颇具看点。海清精湛纯熟的演技让何佳这个角色泼辣伶俐又不失任性可爱,将“媳妇”恋爱前的状态诠释得淋漓尽致。

  说到对这部戏的理解,海清表示:“我觉得是跨越了时代性,要把它作为现代戏来看我觉得也非常合适,因为他的感情,对生命的态度,超越了当时的时代。所以,这个戏现在一样会有共鸣。”

  据悉,大批网友看过视频后纷纷表示,“光是看片花已经看到泪奔,十分期待这部剧。”此外,高考恢复、布衣蓝裤、卡式录音机、自行车等大量怀旧元素的融入,也让全剧充满了浓重的怀旧色彩和鲜明的时代气息。

  海清爱情观

  恋爱就是瞎折腾

  在荧屏上一贯以“媳妇”形象示人的海清,此次在《请你原谅我》中饰演风骚厂花何佳。作为全厂近1000名未婚男青年追求的目标,何佳从眼睛里透出一股难以掩饰的骄傲,但对于爱情她敢于放下身段主动出击,性格豪爽而善良,敢爱敢恨之间又有几分小女人的温柔体贴。此次海清在剧中不只过足恋爱瘾,更变身“肉食女”,大胆上演“女追男”的戏码,依旧不改麻辣本色,但其实角色形象和性格都较之前有很大的颠覆。海清表示:“之前一直演比我本身年纪大的媳妇角色,这次感谢导演和编剧给了我一个机会,让观众可以看到在成为媳妇之前,我是怎么谈恋爱的,让我可以回到谈恋爱的阶段,体验恋爱的感觉。”

  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事业、婚姻都稳定的海清,在对待爱情的态度上也有自己一套独特的见解。在她看来,所有人都会为谈恋爱那点事折腾、闹心。“每谈一场恋爱基本上都是挺闹心的,谈恋爱不就是为了闹心么,不闹心就不谈恋爱了。想要得不到,或者是得到了又不是特想要的,总是会随着思想的变化不断地对现实产生不满,直到有一天如果真的对现实产生不满了,OK,我认命了,那时候就好了。” 张漪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