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视称将《水浒》酒戏打马赛克 引网友PS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6:07  新京报
有码版的武松饮酒 有码版的武松饮酒
有码版的潘金莲献酒 有码版的潘金莲献酒

  本报讯 (记者刘玮)作为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中“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侠义生活为人津津乐道。8月2日安徽、天津、东方、山东四大卫视将开播新版《水浒传》。日前,安徽卫视表示,将删除剧中“酒戏”或打上马赛克,不做酒精泛滥的倡导者。昨日,许多网友自制了马赛克版的剧照,以此调侃没有酒的《水浒传》。其他三家卫视昨日均表示,目前并没有针对“酒戏”的删除计划。

  网友:无酒武松怎么打虎?

  新版《水浒传》将在8月2日正式揭开水泊梁山的面纱。安徽卫视近日表示,为净化荧屏,将对新《水浒传》里的饮酒镜头进行适当处理,删减一切不必要的饮酒画面,或者以打马赛克、虚化等方式进行重新制作。

  不少人纷纷在微博和论坛上跟帖留言,质疑“限酒令”下梁山好汉无胆怎行侠?还有网友自制出打上马赛克的“好汉喝酒剧照”,调侃此举。有网友表示,“这样一部男人戏,要的就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豪气干云、义薄云天(微博)的场面,都删掉了我们还看什么?没有三碗不过岗,武松怎么上山打虎啊?都说是酒壮英雄胆,没有喝酒的无胆英雄还能有什么作为?”

  安徽卫视:效果将令人惊艳

  对于删戏的决定,安徽卫视方面表示,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人物形象带有理想色彩,同时又深深地扎根于生活的土壤之中,不单以情节的生动紧张取胜,还有较丰富真实的细节描写,都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不论是翻拍经典所造成的改动,还是为了荧幕健康而进行适度的调整删节,都会以不触及根本为标准。而且为了保障效果,会邀请知名电影剪辑高手来操刀,届时剧集将会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效果。至于如何删减,删减之后的播出效果,安徽卫视则表示,还要等到8月2日播出之后才能见分晓。

  其他三卫视:会尊重原版

  天津、东方、山东三家卫视均表示,没有删减《水浒传》饮酒镜头的计划。东方卫视相关人员表示,《水浒传》是大型名著改编电视剧,会尊重原版创作;天津、东方卫视方面都表示,《水浒传》的播出是经过广电总局严格审查过的,内容和表达上都应该没有问题。而新版《水浒传》出品方直言,安徽卫视的宣传不可信,“《水浒传》中大大小小的事件都是和酒有关系的,水浒文化就是酒文化,把酒文化都删了,《水浒传》也就不是《水浒传》了。”

  ■ 早有前科

  《金婚2》时闹过删戏

  去年12月,《金婚2》在北京、安徽、江苏、江西四家卫视开播。开播前,安徽卫视公开宣布,因为剧中植入过多广告,要在播出时删除剧中全部的植入广告,当时其他三家卫视也均表示不会删减。最终,此事不了了之,安徽卫视播出的版本也未见删除。

(责编: 一个编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