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边的幸福》朴实情怀暖人心 刘蓓变平民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4:53  新浪娱乐
《身边的幸福》剧照 《身边的幸福》剧照
刘蓓剧照 刘蓓剧照
刘蓓变平民母亲 刘蓓变平民母亲

  新浪娱乐讯 由何澍培导演执导的情感大戏《身边的幸福》已于近日杀青。金鸡百花奖影后刘蓓(微博)在剧中化身平民母亲,朴实真挚的情怀温暖人心。

  刘蓓化身单亲母亲

  在《身边的幸福》中,刘蓓饰演单亲母亲潘娇娇,在丈夫死后,独自抚养三个儿子长大。出身良好家庭的潘娇娇拥有不俗的外貌和优雅脱俗的气质,对生活也有自己独特、超凡的见解。但长期混迹市井,且迫于生活的重压,潘娇娇也练就了一般家庭妇人的泼辣、圆滑、麻利,学会平衡各方关系苦心经营店面,斤斤计较自己的得失,还在看店之余当起了兼职模特,尽显单身母亲的生活艰难。对于三个孩子,无论是否亲生,也无论智力如何,潘娇娇则一视同仁,悉心照顾,不仅要求小孩子用功读书,尽力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对其性格培养也煞费苦心。一方面会为了维护孩子们,而与周围邻居争得面红耳赤,另一方面,为了照顾孩子的自尊,仍会优雅地出现在其毕业典礼上。甚至面对久违的爱情,也考虑孩子们的承受能力,而一再犹豫、徘徊,表现出的任劳任怨与无私大爱,在富贵街上尤为奇特,不仅得到街坊邻居的理解和帮助,也获得了青年画家杨青(严宽(微博)饰)的倾慕。

  影后平民情怀温暖人心

  身为金鸡百花奖影后,刘蓓一向以平实、自然、从容的表演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曾在《甲方乙方》《一声叹息》《王海涛今年四十一》等众多颇有影响力的影视剧作中塑造了不同个性的女性形象。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和为人母的生活经验,如今的刘蓓表演日趋平实、内敛,对生活的刻画越发炉火纯青。在《身边的幸福》中,刘蓓淡化了自己影后的光芒,而是注重每一个细节,将生活体验融入表演之中,将单亲妈妈要直面的生活困难,如孩子的教育和培养问题,以及自己生活与孩子们间的关系平衡等各方面因素都展现得细腻、生动,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普通、深沉的母爱体现得淋漓尽致,全然看不出矫作痕迹。也正是这样真实、诚挚的平民情怀,潘娇娇这一朴实形象也将在戏里戏外带给人们震撼人心的温暖和感动。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