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麟《戒烟》再演慈父 对小演员疼爱有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8:11  新浪娱乐
高亚麟敬酒 高亚麟敬酒
高亚麟在片场像个小孩 高亚麟在片场像个小孩
严当当与亲爸、戏中爸爸高亚麟在一起 严当当与亲爸、戏中爸爸高亚麟在一起

  新浪娱乐讯 7月12日,电视剧《戒烟不戒酒》剧组杀青,主演高亚麟(微博)也完成了所有戏份的拍摄。高亚麟在剧中饰演男一号落魄商人严保久,同时也是一个七岁孩子的父亲。在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成功塑造了好爸爸形象的高亚麟,素有“天下第一爸”的美名,在本剧中他再次当起了慈父,戏外对饰演他儿子严当当的小朋友同样疼爱有加。

  作为主演的高亚麟结束了最后一场戏的拍摄,站好了最后一班岗。看着其它演员的陆续杀青,他心中也不免有些失落和感伤,除了有对相处了近三个月“战友”们的不舍,更多的是感叹又一个工作的结束,一段生命的逝去。他是一个对作品高要求、负责任的人,希望之后保持一年仅拍一部戏来保证表演的投入,以及对家庭生活的补偿。

  正如高亚麟所说,他对拍戏每个细节都是精益求精的。拍摄过程中,他经常会向导演提供新的想法和创意,以更加贴切人物性格和剧情需求。在现场,我们就看到高亚麟充当导演,调度机位和工作人员,指挥着群众演员的走戏。这些也与他就是学导演专业出身有关,在此之前他也参与指导过多部影视剧和情景喜剧,如《炊事班的故事》、《马文的战争》、《星际精灵蓝多多》、《一路上有你》等。据高亚麟透露,在《戒烟不戒酒》杀青后,就要投入另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与同为空政演员的洪剑涛、牛莉(微博)共同演绎。

  高亚麟在戏中有几场哭戏,其中最声嘶力竭的是与剧中儿子之间的一场戏。尚没有孩子的高亚麟如何演绎这么深刻的父子之情呢,他表示是剧情感染了他,情到深处,有感而发。剧中,年幼的儿子严当当在知道父亲严保久生意破产时,变卖了自己心爱的大号,严保久知道后又心酸又心痛,突破了心理防线,终于释放了压抑许久的情绪,与儿子抱头痛哭。在回忆这段戏的时候,高亚麟仍眼中泛泪,可见是一个真诚而又能触动心灵的场面。高亚麟表示,这部戏中有很多这样生活化的情节,能让观众在自己或身边人的生活中看到影子,从而找到共鸣。

  电视剧《戒烟不戒酒》是一部生活喜剧,通过对烟酒文化的理解,演绎了人生的跌宕起伏,生活的方方面面。高亚麟也通过拍摄这部戏,更加注重家庭,体会一个家庭的和谐美满是需要不断经营和维护的。我们也希望高亚麟能够继续为大家奉献佳作的同时,早日实现“生十胞胎”的愿望,真正做到生活中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爸”。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