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羡慕“剩女” 38岁老灰姑娘钓“钻石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3:32  扬子晚报

  即将于7月20日在东方卫视黄金档开播、奇艺网同时上线的都市情感剧《李春天的春天》昨天在北京举办开播发布会,导演余淳、编剧庄羽率主演宋丹丹(微博)、李佳璇(微博)、巴图现身宣传。在剧中,宋丹丹首次挑战一名38岁的“黄金剩女”,并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38岁老灰姑娘也能钓到开宾利的“钻石男”。

  羡慕“黄金剩女”

  在当天的开播发布会上,导演余淳和编剧庄羽一道给宋丹丹送出了一张“剩女结业证”,见证“李春天”结束单身,迈向幸福生活。看到这张巨大的“证书”,宋丹丹也难掩惊喜,连连感叹:“我的天啊!”谈及现下最受关注的“剩女”话题,宋丹丹笑称自己非常羡慕这样的女孩,“说老实话,我特别羡慕这样的女孩,我一生都觉得能热恋不结婚,太好了。我自己做不到,我爱了就特别想嫁给人家,所以我总是结了离,离了结。”

  在宋丹丹眼中,“剩女”其实是那种特别清楚自己要什么,特别能控制自己的优质女性,而且今天的社会形态允许女人个性地生活,“反正如果有一天我又剩一个人了,我绝对不结婚了,我真的觉得一个人挺好的。”不过,宋丹丹也不忘提醒记者“别乱想”,“我这话一说,底下肯定有记者写‘宋丹丹要离婚’,你们手下留情啊,我真没要离婚,别把我老公气急了!”

  “扮嫩”有压力

  《李春天的春天》是作家庄羽首次“触电”的作品,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庄羽难掩激动,一上台就给全体主创鞠了个大躬:“因为拍这个戏的时候我一直在拖剧本,没想到还能拍得这么好,我看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激动。”庄羽坦言,写原著小说时她还没结婚,所以小说中有不少她和朋友的“剩女经”,连结局都是个悲剧,但宋丹丹改变了她的想法,“我记得跟丹丹姐第一次见面,丹丹姐就说必须让李春天和梁冰(微博)走到一起,给她一个幸福的结局。”

  而导演余淳则现场爆料,最初宋丹丹因为担心年龄差距太大,一度还很犹豫要不要接演,是他“坑蒙拐骗”才把宋丹丹请来的。对此,宋丹丹笑称,刚开始她的确有点压力,尤其是扮演她闺密的李佳璇在生活中都可以当她的女儿了,“说实话,我第一天看到李佳璇就茫然了,怎么给我找了这么年轻的闺密?我简直觉得被出卖了!”宋丹丹坦言,自己很喜欢李春天这样的女性,她聪明但不敏感,天真而可爱,“生活中,敏感的人容易受伤,李春天不容易受伤,人家跟她耍心眼她都不觉得,她很聪明,只不过她对负面的东西不那么敏感。李春天有些地方接近我,我没有她那么完美。”

  督促儿子速瘦身

  在《李春天的春天》中,宋丹丹和儿子巴图完成了“二次合作”,而这一回巴图更是“升级”成了宋丹丹的“同事”,在剧中喊妈妈叫“李姐”。在发布会现场,巴图腼腆地表示,在现实生活中,母子俩的关系也像朋友一样亲密,所以喊“李姐”也丝毫不觉得别扭。

  如今演艺圈“星二代”众多,但宋丹丹对儿子巴图采取的却是顺其自然的态度。宋丹丹坦言,巴图才21岁,未来的路还很长,她现在也没有为巴图设计什么未来发展路线。有趣的是,宋丹丹最大的期望居然是让巴图减肥,“我今天见面就批评他该减肥了!” 本报记者 张 漪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