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亲是板凳》今晚开播 王宝强首演爱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9:20  新浪娱乐
王宝强饰板凳 王宝强饰板凳
“板凳”功夫 “板凳”功夫
“板凳”与女儿 “板凳”与女儿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宝强(微博)、小陶虹(微博)、张子枫主演的《我的父亲是板凳》将于今晚7月19日19:3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作为“谍·战英雄季”的收官之作与观众见面。在这部被王宝强戏称为“幼儿版《拯救大兵瑞恩》+革命版《这个杀手不太冷》+中国版《悲惨世界》”的剧中,王宝强不仅和张子枫演绎了一场温情脉脉的“父女”情,更是献出了多个自己的荧屏“第一次”。王宝强塑造的“板凳”形象凭借着“靠谱、能吃苦、执着”等优良品质被誉为继“家庭妇男”、“凤凰男”、“经济适用男”后的新一代好男人代名词——“板凳男”。

  高危动作坚持不用替身 王宝强戏称“许三多是浮云”

  《我的父亲是板凳》讲述了1927年前后,跑江湖的杂耍艺人“板凳”(王宝强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保护着共产党员唐雪梅女儿“红儿”,经历九死一生,最后在“唐雪梅”(陶虹饰)的感召下,毅然加入了革命队伍,抗击敌人的故事。由于剧情需要,要求王宝强饰演的板凳利用大量炫酷的跑酷动作,拳脚功夫躲避敌人一次又一次的大追杀。而这些对于6岁便在少林习武,做过替身的王宝强来说并不是难事,就算穿着单薄的鞋子在石头路上奔跑打斗,危险的武戏中意外地受了脚伤,或者完全没有防护措施的从三层楼上跳下来,他还是表示坚决不用替身。第一次在荧屏中展现全新的武术“板凳功”,王宝强显得十分感慨:“以前一直都演被欺负,冒傻气的草根角色,这次在《板凳》中打得好过瘾啊!”

  “傻根已成往事,许三多也是浮云”,“板凳”王宝强终于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秀出了自己苦练多年的动作戏。“小时候跟我妈下地干活,我说我想去少林寺学武术以后拍电影,我妈就同意了,后来就奔着这个目标努力。11年,终于有机会拍动作戏,所以就算拍摄空中的高难度动作时会打哆嗦,我都不用替身自己完成。”王宝强坦言。说到替身,王宝强在没成为“傻根”之前,就曾做过多年的替身,深知做替身的辛苦。“记得有次扮尸体从城楼上往下跳,下巴摔在地上,还以为是牙齿掉了。但是不论怎样,即便是最危险的“下油锅、滚钉板”的戏份,我都没怕过,因为我小时候练过硬气功,滚的时候憋着一股气,但下来后身上还是密密麻麻的印子,很危险。” 王宝强微笑坦言。

  王宝强:做了父亲对我演戏很有帮助

  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王宝强可谓献出了很多个“第一次”,除了第一次秀出功夫以外,还第一次献出了洋气的造型,第一次“银幕相亲”,戏里戏外都升级做了父亲。在命运大潮的起落中,从杂技班的底层小人物摇身一变成了上海滩的一名阔少。据王宝强透露,“板凳”并非是“潮男”,这样打扮只是为了有个更体面的身份来掩护自己的女儿“红儿”。生活中的王宝强已为人夫,但荧屏上的他给人的感觉总是与爱情无关。从“傻根”到“许三多”,再到“顺溜”,王宝强从未与女搭档演过爱情戏。也许为了补偿这一点,王宝强还第一次献出了“银幕相亲”。剧中板凳为了讨老婆,上演过选美、相亲的有趣戏码,结果在“女儿”的捣乱下,愣是一个也没看上。不过好在戏外王宝强的终身大事已经尘埃落定了,提起老婆给他发的“好老公证”和两岁儿子抱住自己不撒手的细节,王宝强也是第一次给人以“成熟”的感觉。王宝强说,当了爸爸之后自己可以用在演戏上的经验多了起来,如果观众不信,可以玩玩“大家来找茬”,在剧中“板凳”与“红儿”身上找找那些蛛丝马迹。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