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扮嫩”有压力 戏称若再单身绝不再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李春天的春天》来了个大腕儿 《李春天的春天》来了个大腕儿

  新快报讯 宋丹丹(微博)版“杜拉拉”电视剧《李春天的春天》昨日在北京举行开播会,与儿子巴图一起亮相的年已五旬的宋丹丹要演38岁“剩女”,她笑称“照一个泼妇在演”,要赶快挣些钱养老。对感情似乎没有信心的她也直言“万一又剩一人了,我绝对不再结婚”。《李春天的春天》明日起在东方卫视播出。

  老宋“扮嫩”有压力

  剧中宋丹丹饰演的报社编辑李春天是“三高黄金剩女”,38岁钓到开宾利的“钻石男”。年已五旬的她对“扮嫩”心里没底,就是在照着一个泼妇在演。“我已经不是那个年龄的人了,不想抢年轻人的饭碗。虽然我心态还很年轻,但是镜头非常不藏人。我就怕观众觉得别扭,看我形象太老了,我尽量往小了演,希望更可爱点,让观众忘了我的年龄。”

  宋丹丹自称对负面的东西不那么敏感。“我老是结了离、离了结。我对自己的孩子说,你爱结不结,爱生不生。剩女是一件幸福的事儿,万一我又剩一人了,我绝对不再结婚。”发现失言的她又赶紧补救说:“我挺好的,大家不要乱写,别把我老公气急了。”

  赞儿子演戏很有天分

  宋丹丹近几年在《家有儿女》、《马文的战争》、《家,N次方》等剧中成了“孩子他妈专业户”。她笑称“过去没有那么多人找我拍戏,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老了,要赶快挣些钱养老。”《李春天的春天》是宋丹丹和儿子巴图的第二次合作,巴图扮演宋丹丹的同事,喊她为“李姐”,母子终于“平起平坐”了。宋丹丹称赞儿子演戏有很好的天分,“他这次进步非常大,比演《老马家》时放松多了,就是再瘦点就好了。”宋丹丹透露找儿子演戏的剧组很多,有些被她拦了回去,希望儿子大一点再演情感的戏。对于“子承母业”演小品,宋丹丹称“还是算了吧,好不容易这么多年才从小品圈里跳出来。”

  因冯小刚(微博)迷上微博

  现场宋丹丹不止一次当起工作人员,抢过麦克风让现场安静一些,她自己也坦言因为现在被叫“阿姨”,所以自己喜欢“多管闲事”。身为“微博控”的宋丹丹曝上网的文字都很长,还造就了“丹丹体”,昨日不熟悉电脑的宋丹丹她首次透露迷上微博竟然因为一个误会。“当时我为了看冯小刚的一个微博,结果只能注册了。后来我一连看了八个人的微博,还不小心关注了。我以为人家名人都关注我了,于是拼命发微博,后来才知道是我关注了人家。”说起“丹丹体”,她表示“人老了,总有经验想分享给大家。我发现每条的字数都不够用,于是我就用英文的标点符号,这样又可以省出好多字。”(梁晓雯)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