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老灰姑娘也能钓到钻石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2:2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宋丹丹 宋丹丹

  被称为宋丹丹(微博)版“杜拉拉”的电视剧《李春天的春天》将于7月20日起,每晚19:30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和奇艺网独家同步播出。昨日导演余淳携编剧庄羽、主演宋丹丹、李佳璇(微博)、李崇霄现身电视剧开播发布会现场。近几年,宋丹丹似乎在扮演孩子他妈或者离异妇女上极有观众缘,这次在《李春天的春天》中又扮嫩演一位38岁的高龄剩女,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38岁老灰姑娘钓到开宾利的“钻石男”。

  晒纯真

  保持率性直到“离开”

  宋丹丹以前在春晚小品中小老太太的形象深入人心,近几年随着《家有儿女》、《马文的战争》、《家,n次方》等剧的播出,又让宋丹丹成了“孩子他妈专业户”。这次在《李春天的春天》中扮嫩演一位38岁的高龄剩女,宋丹丹再次沿袭了轻喜剧的风格,适当夸张的表演和骨子里的幽默感让这个老姑娘很可爱。和所有偶像剧中男女主角的邂逅一样,李春天在38岁生日之后就戏剧性地和许亚军饰演的“黄金单身汉”梁冰相识了。从一开始的斗气冤家到熟人、朋友、知己,两人的对手戏真实而精彩,虽然没有任何“亲热戏”,但两人之间那份微妙的情感却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观众的心。宋丹丹更将“李春天”封为她多年表演生涯中的最爱:“这是我演戏以来最爱的女人,李春天动感但不敏感,有些傻乎乎,但她是真善良、真诚实、真可爱。 ”宋丹丹还坦言,李春天很像自己,“我与李春天最像的地方大概就是‘纯真’吧,我今年50岁,但我希望我能保持我的纯真、率性、简单,直至离开这个世界。 ”

  扮剩女

  镜头不藏人 怕观众觉着别扭

  塑造38岁的李春天,年已五旬的宋丹丹感觉颇有压力,宋丹丹说,演李春天最大的感受是“不愿意抢别人的饭碗”:“李春天38岁,我已经不是那个年龄的人了,不想抢年轻人的饭碗。虽然我心态还很年轻,但是镜头非常不藏人。我就怕观众觉得别扭,看我形象太老了。我就尽量往小了演,让人物更可爱点,观众就能忘了我的年龄了。 ”

  面对剩女的话题,宋丹丹说:“每个人的婚姻合不合适,只有当事人知道。我的第一次婚姻特别短,那个年代糊里糊涂就嫁了,只能算是一场恋爱。我们年轻时,往往不知道哪一种人适合我们,到了一定年龄,才发现性格互补很好。跟我们组成家庭的人,不一定是最爱的人,但一定是我们认真对待的人。年纪大了,就特别想攥紧这个人,想要长久地走下去。 ”

  装粉嫩

  戏里跟儿子“平起平坐”

  继《老牛家的战争》后,宋丹丹和儿子巴图的第二次合作也是《李春天的春天》最大的卖点之一。宋丹丹毫不掩饰对儿子的赞赏,“我儿子演戏有很好的天分,他这次进步非常大,比演‘老马家’时放松多了,就是再瘦点就好了。 ”有意思的是,这次巴图在剧中扮演宋丹丹的同事,“这次他喊我‘李姐’,他说,终于能有一次和妈妈‘平起平坐’了。 ”对于儿子进娱乐圈的打算,宋丹丹不像其他星爸星妈会加以阻拦,反而表示很高兴儿子能走演员这条路,但希望他能自食其力。宋丹丹说,现在找她儿子演戏的剧组挺多的,有一些被她给拦了回去,而且她希望儿子稍微大一点再演情感方面的戏。至于是否会“子承母业”演小品,宋丹丹连连表示“还是算了吧,好不容易这么多年才从小品圈里跳出来。 ”

  赞搭档

  许亚军是剧组“最大腕儿”

  除了有儿子作为陪衬,宋丹丹还和自己老友许亚军又过了一回戏瘾。许亚军在剧中扮演一名俊朗潇洒的钻石王老五。说到宋丹丹与许亚军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的那部《寻找回来的世界》。而两位多年的老友在这部戏中得以再度牵手都是宋丹丹促成的。宋丹丹说:“多年前他的形象就是高不可攀,而且他的气质‘很有钱’,在这个剧中他饰演的就是一个钻石王老五,也是专情的人。其实我是说服他来演的,因为多年没有联系,又赶上他太太生孩子。但这部戏真的太适合他了,除了他也没有别人能演。 ”许亚军也直言:“丹丹的感召力超过了导演”。

  由于拍摄时许亚军的妻子刚生宝宝不久,许亚军在拍摄期间“晚出早归”,因此宋丹丹戏谑称“许亚军是全剧组最大的腕儿,是个标准的家居好男人! ”许亚军则反击道:“丹丹则是个不折不扣的拼命三郎! ” 记者梁巍

  剧情抢鲜

  宋丹丹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宋丹丹饰演的报社编辑李春天是个拥有高学历、高智商、高收入的“三高黄金剩女”,在38岁生日的当晚,她许愿让自己撞上一个“钻石王老五”,结束单身生涯。而这次宋丹丹更是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38岁老灰姑娘也能钓到开宾利的“钻石男”,最终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