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天的春天》将播 宋丹丹挑战黄金剩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3:59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38岁的“黄金剩女”也会有春天?年过半百的宋丹丹(微博) 告诉你一切皆有可能。昨天,宋丹丹带着儿子巴图,和导演余淳、编剧庄羽以及主演李佳璇现身在京召开的《李春天的春天》开播发布会,畅谈自己对“剩女”的理解。该剧将于7月20日起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

  今晚7点半,东方卫视还将播出《李春天的春天》开播特别节目,详解宋丹丹过往荧幕形象,并提前揭晓“李春天”其人其事。

  心态年轻:一个人过也不错

  在《李春天的春天》中,宋丹丹扮演的是38岁的“黄金剩女”李春天,她在38岁之后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套牢”了一个身价不菲的“钻石男”。

  挑战比实际年龄小十几岁的角色,宋丹丹最初有些不适应,导演余淳也坦言是用“坑蒙拐骗”的方法才把宋丹丹请来的。但在现实生活中,宋丹丹自认心态比李春天还要年轻,而且她也很羡慕“黄金剩女”的生活态度,“我就特别佩服有一部分剩女,她们可以一直恋爱不结婚,我觉得这样也挺幸福的。反正将来如果我又一个人了,可能就不结婚了,我真的觉得一个人过也不错。 ”

  话音刚落,宋丹丹就忍不住后悔了:“完了,我这么一说,肯定有记者写‘宋丹丹要离婚’,你们千万手下留情啊,我真没要离婚,别把我老公气急了! ”宋丹丹随后解释说,在当“剩女”的问题上,她其实“有心无力”,“我自己真的做不到,我爱了就特别想嫁给人家,所以我才总是结了离,离了又结。而且我一个人生活不行,我必须有家、有伴。 ”

  迷上微博:胆子大了,说就说了呗!

  除了在影视剧中大放异彩,宋丹丹如今也是个不折不扣的 “微博红人”,更屡屡创出令人惊艳的 “丹丹体”。谈及迷上微博的原因,宋丹丹坦言这纯粹是“误打误撞”。原来,当初宋丹丹是为了一览老友冯小刚的微博,才特地开通了账号,“当时不小心关注了八个名人,还以为是别人来关注我了呢,想着连冯小刚都来看了,我可得好好写。 ”

  从批评潘石屹(微博)的SOHO中国建筑难看,隔空喊话“求求您了”,到批评孙海英不该发表有歧视色彩的言论,宋丹丹在微博总是敢说敢言,难道她就不怕得罪人?“其实我在微博上总是咬着我的牙,一直和自己说不要讲,因为大家都是在一个圈子里混的。但有时我真的特别生气。虽然写完了就后悔,但已经写了,那就只好这样呗。”宋丹丹坦言,有的话题的确容易得罪人,朋友也常常劝她慎言,但她宁愿坦率一些,“毕竟我50岁了,也有钱可以养活自己,儿子也不用我操心了,这时候胆子就变大了,说了就说了,能怎么着我吧! ”

  而儿子巴图则在一旁爆料,宋丹丹也把他给“拉下水”了,“妈妈说你必须弄一个微博,太好玩了。结果我上去一看,妈妈天天发,真成网瘾了。 ”

  护儿心切  希望“儿媳妇”细心专注

  《李春天的春天》是宋丹丹和儿子巴图的二次合作,巴图更在剧中 “升格”成了宋丹丹的“同事”,称呼母亲为“李姐”。相比母亲的伶牙俐齿,巴图显得颇为腼腆,没说几句话就忍不住嘿嘿一笑。对于儿子的未来,宋丹丹坦言现在还没想那么多,如果有合适儿子的小角色,让儿子来演演也不错,但她认为儿子现在还不够努力,“我做了演员以后一直很努力保持体型,但巴图还小,在这方面不努力。我现在不会刻意管他,相信他很快会长大,会对自己负责。 ”

  虽然自称可以放任儿子 “爱结(婚)不结”,但身为母亲,宋丹丹也对儿子将来的“另一半”有些要求,她希望女方是个细心、安静、注意力集中的女孩,这样才能和巴图的性格互补,“我自己吃亏就吃在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我希望他将来的太太是个专注的人,这样孩子就能遗传这个女孩的专注和巴图聪明可爱的天性。 ”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