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联播:助理回应 乐嘉一直自称中专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05  新浪娱乐
微博联播:助理回应乐嘉一直自称中专学历方舟子微博截图

  新浪娱乐讯 前天(7月17日)晚上开始,“打假斗士”方舟子(微博)微博再出狠招,这次他的大炮对准了《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乐嘉。方舟子表示,乐嘉自称为创始人的“FPA性格色彩学”系剽窃国外学者而来,而乐嘉早年毕业的美国阿姆斯壮大学是一所“野鸡学校”。消息一出,随即引来网友的疯狂转发和评 视频:方舟子炮轰乐嘉母校是“野鸡学校”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论。新浪娱乐连线乐嘉助理,她表示:乐嘉的“FPA性格色彩学”追根溯源来自古希腊的希波克拉底的“四液学说”,而乐嘉“一直自称没文化没背景,是中专学历”。

  关于学说

  方舟子出招:乐嘉剽窃美国学者的“性格色彩密码”

  助理接招:乐嘉“FPA性格色彩学”源自古希腊

  7月17日晚,方舟子微博转发了一网友的提问。该网友希望“打假斗士”方舟子出面,“去看看”乐嘉的“性格色彩学”。方舟子随即回应到:“性格色彩学骗不骗人且不说,那是剽窃Taylor Hartman性格色彩密码。”事隔一天,18日晚方舟子又补充到:“乐嘉自称是“FPA性格色彩学”创始人,FPA即四色人格分析(Four-colors Personality Analysis),其实国外早有四色人格分析,这是剽窃自国外学者却自称是创始人。”方舟子炮轰乐嘉,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得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

  对于方舟子的质疑,新浪娱乐连线乐嘉的助理,她表示:“以色彩来标识性格(人格),国外有很多门派,并不稀奇。追根溯源,所有把人分为四类的理论都来自古希腊的希波克拉底。”据悉,希波克拉底的“四液学说”是将人类按照不同的性格分为:多血质、胆汁质、抑郁质、粘液质四种,乐嘉助理所称的正是这一理论。此外,她还补充到:“乐老师开创了FPA性格色彩,是工具而非学派”,强调了乐嘉学说的实用性,而非理论性。

  关于学历

  方舟子出招:乐嘉的母校是“野鸡学校”

  助理接招:乐嘉一直自称中专学历

  在17日的微博中,方舟子不但对乐嘉的学说提出质疑,而且顺水推舟,爆料“乐嘉的母校美国阿姆斯壮大学则是西太平洋大学一样的加州野鸡学校,曾在国内合作办学,已关闭。”一天后,方舟子又在微博中补充到:“乐嘉获工商管理硕士的美国阿姆斯壮大学是王姓华人于1996年在加州注册的野鸡学校,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曾在国内卖文凭,现在已关闭。”更有网友爆料:乐嘉的学历是毕业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函授于阿姆斯壮大学。新浪娱乐随后在“互动百科”里找到阿姆斯壮大学的介绍:“美国阿姆斯壮大学(Armstrong University;简称:AU)创建于1918年,坐落在加州奥克兰市,临近硅谷工业城。”但在联合国的国际大学联盟的数据库中并无其资料,亦未见于美国教育办公室认可名单之列。

  针对方氏提出的质疑,乐嘉助理表示,没听乐嘉说过他读过美国大学,“乐老师一直自称中专学历,没文化没背景”。

  此外,乐嘉的助理还无奈表示:“这次的事情,本来就莫名其妙,真的没什么可以回应的了。”并透露,乐嘉讲述“性格色彩”的著作《色眼识人》近期会再版精装推出,接下来乐嘉会在全国的大学进行巡讲。陈家堃/文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