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少皇《楚留香》演绎另类胡铁花重酒更重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16  新浪娱乐
《楚留香新传》楚留香与胡铁花 《楚留香新传》楚留香与胡铁花

  新浪娱乐讯 功夫明星樊少皇的最新武侠力作《楚留香新传》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据悉,这部古装武侠大戏旨在打造“最贴近古龙原著”的楚留香,由香港著名导演张敏执导,樊少皇在剧中饰演楚留香的生死之交“醉侠”胡铁花。樊少皇称新版胡铁花“重酒更重义”,并希望这部武侠回归之作能再攀巅峰。

  樊少皇重回武侠剧 《楚留香新传》出演“大醉侠”

  “功夫皇帝”樊少皇近几年在大银幕上可谓动作频频,其最新武侠力作《楚留香新传》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之中,樊少皇在剧中饰演楚留香的挚友“醉侠”胡铁花。据导演张敏介绍,胡铁花这一角色的设定完全忠实于原著,在原著中,胡铁花是一个邋遢、不修边幅、爱酒、爱女人、讲义气、好打抱不平的角色。在这部《楚留香新传》中,这一设置也被得到继承。张敏说,“他是一个至情至性的人,一个古道热肠,重兄弟情义的真英雄。”

  此次出演《楚留香新传》是樊少皇时隔多年之后再度接演武侠经典之作,对此,樊少皇表示希望该剧能再攀武侠巅峰,“很多演员都想出演古龙先生的作品,这次能出演胡铁花这个大醉侠很荣幸,希望它能成为古龙武侠剧的经典。”

  文戏大增 樊少皇诠释另类胡铁花

  和此前在《叶问》、《大内密探零零狗》等影片中“重武轻文”的表演不同,此次拍摄《楚留香新传》,樊少皇不仅要大秀“醉拳”,更要诠释多场重要文戏,比打架的场面还要多,尤其是他与楚留香之间浓厚的兄弟情义,让他在文戏方面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樊少皇也表示新版胡铁花“重酒更重义”。

  在古龙原著中,胡铁花是个嗜酒如命的人,因此也被楚留香称为“老酒鬼”。在剧中,樊少皇也有很多大碗喝酒甚至举坛一饮而尽的戏,他表示,胡铁花是一个非常讲义气的人,“他虽然爱酒,但为了楚留香,有时也不惜舍弃美酒,在他眼中楚留香早已亲如家人。他和楚留香尽管有时也会吵架斗嘴,但却是永远不会变的朋友。”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