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幕后阵容强大 江道海任动作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40  新浪娱乐微博
江道海在工作现场 江道海在工作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阳光盛通和博纳国际影业携手打造的史诗巨制《建元风云》,其堪称业界顶级的主创班底眼下已初露端倪,继吴宝玲接手全剧的人物造型设计后,被誉为“亚洲第一特技武指”的江道海日前也签约加盟剧组,担任该剧的动作导演。

  以元朝建立为背景的《建元风云》,剧中包含大量战争和武打场面,为此,剧组特意邀请有“亚洲第一特技武指”之称的江道海担任动作导演。据了解,江道海武指作品包括《整蛊专家》、《旺角卡门》、《双子神偷》、《天下无贼》、《精武陈真》、《虎山行》等令观众记忆深刻的人气大作,捧红了众多功夫明星,其中,影片《双子神偷》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提名。《暴雨骄阳》、《天下无贼》分别获第40、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提名。

  在小动作特技方面,江道海堪称业界顶尖水准,《天下无贼》中令人记忆犹新的刘德华和葛优两个大盗高手过招的“剥鸡蛋”经典桥段,以及香港众多赌神、赌圣题材电影中的桥段都来自他的创意。此次加盟《建元风云》,他将秉承个人的一贯风格,根据剧本的人物性格来设计动作,在细节方面做到尽善尽美,令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版《西游记》中担饰演悟空的著名武术巨星吴樾不久前也加入剧组,担纲忽必烈的幼弟、戏份众多的阿里布哥一角。多次获得国内外武术比赛冠军的吴樾碰上“亚洲第一特技武指”江道海,两人“天雷遇地火”,可谓相得益彰。业界认为,总投资超过一亿人民币的《建元风云》,背景宏大,时间跨度长达半个多世纪,其“大”已堪称极致,而随着吴樾、江道海等人的加盟,武打和动作场面也将成为一大看点。(大拇指)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