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秘史》“吴王”马景涛:咆哮激情犹在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52  新闻晨报
《西施秘史》“吴王”马景涛:咆哮激情犹在心  马景涛剧照

  开微博1小时内粉丝过万、三天破50万,马景涛(微博)创下的纪录实在惊人。面对粉丝纷纷以“咆哮体”转发、评论,被封“咆哮教主”的马景涛在北京顺义的《西施秘史》剧组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其实自己一开始也难以接受,但现在已经能以享受的态度来面对,“虽然咆哮已成过往,但激情犹在心间”。

  爱和年轻人混在一块儿

  马景涛早年在琼瑶剧中声嘶力竭的表演是“咆哮教主”称号的由来。说起这,马景涛表示已经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事情了,“印象太深刻了,仿佛还是昨天一样,这段宝贵的经历至今难忘。那时我来大陆拍《六个梦》、《雪珂》,金铭(微博)还是个孩子,每次见到我都会冲过来抱住我撒娇,现在都已经长大了。这么多年过去,观众居然还念念不忘。一开始听到这个称呼的确有点难以接受,感觉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后好像又被打回原地。”

  不过,他很快扭转了心态,“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还挺开心的。这是一个很棒的宣泄管道,可以把内心的压抑、和家人相处的心情,以及不为人知的故事讲出来,从而找到内心平衡,对我来讲很重要。现在我每天坚持发一条微博,每一条都很用心,这让我有种归属感。”对于“教主你是90后吗?你说的话越来越看不懂了”的网友评论,马景涛同样很得意,“这可能和我的个人心态有关。我太太是80后,孩子是90后,我每天和年轻人混在一块儿,当年两个侄子也是我带大了,我和年轻人有不为人知的交流沟通方式,还会偷偷通过各种方式去了解他们的想法”。

  “咆哮教主”其实很温柔

  在生活中会“咆哮”吗?马景涛承认,“发自肺腑的咆哮还是有的”,但不会再演琼瑶剧了,“年轻人更需要她的提拔,当年能有这么多机会,琼瑶阿姨功不可没”。据悉,经过几年筹备,马景涛公司的首部电视剧即将开拍,“万事俱备,东风也来了,演员人选暂时还不公布,但我个人肯定演”。

  在《西施秘史》中,马景涛饰演吴王夫差,饰演西施的新人靖靖和他对手戏最多。拍戏时的“咆哮教主”是怎么样的?靖靖坦言,刚得知要和马景涛对戏时挺害怕的,但没想到他特别温柔。“他笑起来像小孩一样,我拍了一场好戏,他比我还高兴。拍戏时他很照顾我,我们下了戏会一起吃饭、聊天,他经常把他的‘教友’挂在嘴边,聊起和网友的互动来眉飞色舞的。”让靖靖举例马景涛如何“温柔”时,她的回答令人忍俊不禁,“我有一场戏演得不好,拍完后很紧张,怕他骂我,但他情绪饱满地抓住我的肩膀,安慰说不要紧……”

  从《孝庄秘史》以来,导演尤小刚和马景涛已经合作了三四部“秘史”系列,对于“咆哮教主”的形象,尤小刚表示他早就不是这样了,“琼瑶阿姨好这口,所以当年他才会那样演。马景涛首次和我合作《孝庄秘史》时也有点那个劲,但很快就转变了,到了《太祖秘史》就更好了。这四年来,结婚、生子、写剧本,改变了他很多,当然生活中他是个感性的人,演戏时非常投入,这股激情还在。”(晨报记者 朱美虹)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