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女巡按》登陆巴蜀 阿娇陈浩民上演纠结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8:19  新浪娱乐
阿娇饰谢瑶环 阿娇饰谢瑶环
阿娇饰谢瑶环(左),万妮恩饰唐敏 阿娇饰谢瑶环(左),万妮恩饰唐敏
阿娇饰谢瑶环(右),雷牧饰秦明 阿娇饰谢瑶环(右),雷牧饰秦明

  新浪娱乐讯 由阿娇(微博)、陈浩民(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大唐女巡按》于今晚(7月19日)19:30起强势登陆重庆第一影视频道。

  女性判案如何吸引男性?

  阿娇首演女官导演给90分

  剧中,阿娇扮演的谢瑶环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而且在听觉和嗅觉上有特异功能的女子,武则天因欣赏她的与众不同,遂让其当巡按揭秘宫中奇案。陶玲玲介绍:“剧中,谢瑶环也有左膀右臂,朱月仙(汤怡饰)相当于军师,唐敏(万妮恩(微博)饰)则是武将,而且她们三个组成了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霹雳娇娃。”

  《大唐女巡按》中,阿娇最渴望的是打戏,但她却偏偏没有,反而是大量的隐藏自己情绪的内心戏,其中有一场哭戏至今让导演记忆犹新,“剧中的谢瑶环父母双亡,好不容易找到失散多年的妹妹,可妹妹却失忆了。无论怎么启发,妹妹却记不起姐姐,望着妹妹的背影,不禁潸然泪下。第一遍阿娇虽流泪了,但只有眼泪,心里缺少那种空落落的感觉,我走过去说戏的时候,也忍不住流泪了,阿娇立马明白了我想要的感觉,后一条马上演出了那种纠结、心里没着没落的感觉。”正因为阿娇对内心戏的出色把握,陶玲玲导演给她打出了90分的高分,她说,早年阿娇多以偶像剧或客串电影为主,风波之后的沉淀反而有助于她打开另外一扇门,成功转型,当好实力派。

  陈浩民“负心汉”变身“羞涩男”

  感情戏太揪心 动作戏太过瘾

  陈浩民透露,剧中他和阿娇的感情的确很纠结,尤其是从“兄弟情”到“爱情”的转变,一度很难接受,“我演的江湖游侠嫉恶如仇,看不惯朝廷昏庸、官官相卫,与女扮男装谢瑶环在办案中相遇之后,刚开始觉得巡按是来捞钱的,不是为民除害的,后来发现不错,做的又好,就想和她结拜为‘兄弟’,正当我们称兄道弟之时,却发现她是女的,自尊心受到极大伤害,一走了之,后来还是割舍不下,只好回来继续帮她办案。”剧中还有很多陈浩民跟阿娇表白的眉目传情戏,但因为阿娇深知自己是朝廷之人,终要回归,只能压抑心中之爱,这样的情感体验非常揪心,好在动作戏还是让陈浩民觉得很过瘾,“我的武戏非常厉害,而且动作绝对一流,破案的感觉又很像‘无间道’。”

  值得一提的是,陈浩民、阿娇两人还分别献唱了本剧的片头、片尾曲。陈浩民演唱的片头曲《浩然》和阿娇演唱的片尾曲《山重水又复》都出自国际音乐人陈彤之手,前者是一首充满唐风古乐风格的歌曲,后者中则融入了唐朝宫廷乐中七步乐、九步乐的音乐元素创作而成,阿娇也首次尝试了空灵的音色演绎该曲。

  唐朝“霹雳娇娃”给你好看

  谢瑶环的故事在京剧、沪剧、秦腔、黄梅戏等都有展现,在电视剧《大唐女巡按》中,讲述的是武则天执政时期,朝廷贪官腐败、草菅人命,女巡按谢瑶环凭借自己对案件的敏感和执著的性格,破获一桩柱冤案的故事。对此,监制尤小刚信心满满::“我把《大唐女巡按》概括成‘恐怖年代里的男女柔情,大唐朝的霹雳娇娃’,该剧不是不强调侦破,而且是把一个年轻的女孩谢瑶环放到一个独特的环境,来讲她的感情世界,她在对案件的不断追查中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妹妹,并收获了真挚的爱情。只要以情动人,就能俘获观众心,而且不分男女。”

  陶玲玲导演则表示,她从女性独特的角度,以情如理、以情串案、以案明义,揭秘中国古代“女刑侦第一人”,尽量做到了男女观众通吃,“之前我也拍过揭露医疗黑幕的《白色陷阱》、有关心理推理的《沉默与谎言》,还有《内线》,该剧在4家卫视播出时,全国电视剧综合排名的前5位有4位都是《内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的《大唐女巡按》不仅悬疑、惊悚的成分,还有轻喜剧的插科打诨,也融入了很多犯罪心理学的东西,有点像‘女版的福尔摩斯,靓女结队办案。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观众肯定也会喜欢。”陶玲玲还透露,如果这次播出观众反响好的话,还会拍续集,而且现在故事大纲都已经出来了。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