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男当婚》剖解大男“难婚” 众主创分解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20:11  新浪娱乐
徐峥、梅婷和导演 徐峥、梅婷和导演
徐峥、小宋佳和导演 徐峥、小宋佳和导演
众人合影 众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赋予男性的形象过于完美,女方及其家庭将男方财富积累、家庭背景、社会地位、“有房有车”作为结婚首选条件,这种将婚姻凌驾于爱情之上的思想逐渐成为婚姻普世观。这让原本就为了事业忙的焦头烂额的大男们饱受着来自家庭以及社会舆论的压力。主流婚姻观的偏折成为男性找不到合适配偶的重要因素,最该被推崇的“为爱而婚”越来越冷门。我国的高房价、高昂育儿费用也不同程度上加重了大男结婚的难度。电视剧《大男当婚》以热点话题“剩男”做为拍摄题材,用最直接的方式向观众讲述大男结婚到底有多难。近日,《大男当婚》导演孙皓携编剧饶晖、主演徐峥(微博)大谈大男“难婚”背后的故事。

  导演编剧现身说法  大男不“难婚”

  电视剧《大男当婚》导演孙皓、编剧饶晖是多年老友,二人除了致力于影视剧创作,还一直潜心研究电视剧市场发展走向及受众分析。今年年初,两人在聊天过程中突发了拍摄一部反映“大男”婚恋题材的电视剧的想法,于是导演孙皓拉来了另一位好友李建国。当李建国听完二人的想法后,当即决定投资该剧。

  身为B类男的孙皓、饶晖身边有许多“大男”朋友,而他们自己也有过剧中曹小强的恋爱经历,通过这些直接或者间接的经验,二人积攒了大量真实素材。为了使电视剧效果真实,演员演戏能接地气,他们也将这些经历编入了电视剧中。《大男当婚》通过以曹小强为首的“大男”帮的相亲经历,向观众讲述“大男”背后的尴尬故事。

  该剧贴近生活,略带黑色幽默的剧情设计,令人发笑的同时又不得不引发人们关于大男婚恋的思考。关于这一点,导演孙皓认为,好的电视剧是需要跟观众有情感互动和融合的。在面对“大男是否真的难婚”这个问题时,导演孙皓解释说:“《大男当婚》的故事有很多都是真实发生的,看电视剧的时候,大家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我们之所以创作这部电视剧,不单纯为了展示大男群体令人忧心的情感生活,主创团队更加希望大男们能够从曹小强不断追求真爱、婚姻的过程中得到希望,我们想告诉大家其实大男不‘难婚’。”

  徐峥:曹小强式人生哲学  不同人生阶段要有不同的价值观选择

  抛开曹小强C类男的社会地位、经济收入,他可以称得上“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男人”。但由于当今社会婚姻观的改变,拥有良好品质的曹小强却迟迟找不到爱人。尽管曹小强被剩下了,但他面对爱情始终有自己的坚持,并没有因为重重冰冷现实的打击而一蹶不振。正如徐峥对曹小强做的总结“他的小强精神鼓励着太多人,他从不怨天尤人,外界纷扰他始终坚持初心不变,不断选择直到遇到对的人。”

  徐峥笑称自己因为从没被“剩下”,所以不太理解被剩下是什么感觉。曹小强距离他的生活相距甚远,但二人又有着那么些许的相似,例如在困境中二人都会以乐观豁达的态度面对,又例如两人对待家庭婚姻的态度传统而认真。徐峥说:“人生不同阶段,总会有不同的价值观等你来选择,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快乐生活就好。”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