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四千金》披谍战外衣描述女性内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0:07  新浪娱乐
曾泳醍饰演墨玉 曾泳醍饰演墨玉
冷玉和墨玉姐妹俩 冷玉和墨玉姐妹俩
墨玉和红玉 墨玉和红玉
墨玉和青玉 墨玉和青玉

  新浪娱乐讯 由史晨风执导,曾泳醍、袁志博、贺丹丹、李若嘉等领衔主演的红色女人谍战剧《战火四千金》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四姐妹的命运经历为主线,深度挖掘了每个角色的内心世界。该剧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史晨风表示,《战火四千金》用谍战的外衣来关注女性命运,融入了不少时代的潮流元素,相信这部剧不仅是中老年观众喜爱,同时也是年轻人的“菜”。

  主题深刻 

  蕴含时代意义

  史晨风表示,这将是一部年轻人也爱看的红色谍战剧。虽然讲的是抗日背景下的斗争,却融入了不少时代的元素。从《战火四千金》拍摄的社会大背景看,不得不说出品方紧跟时代潮流。史晨风介绍,当今社会真正具有男人精神的男性越来越少,在这种环境下,女人必须得学会独立自强,“《战火四千金》故事发生的背景是抗日时期,却能折射出当今社会的诸多话题。剧中,墨玉、青玉、冷玉、红玉四姐妹乱世中昂然屹立的精神,是值得很多现代女性甚至男性学习的。江湖险恶,只有拥有智慧和实力、独立程度又高的女人,才能在社会生存。”

  关注社会,关注生活,《战火四千金》才能蕴含着如此浑厚的社会意义。而这种社会意义恰恰是当代社会精英希望反映的,《战火四千金》用浓重又不乏轻松的故事表现了他们的想法。“这部剧的剧情极富励志性,而且这种励志是具有现代借鉴性的。四姐妹遭受到的家庭剧变当今社会很多人也经历过,《战火四千金》只不过把背景放在一个动乱的年代,她们遭受命运的无情捉弄都能顽强挺过来,那么当下的孩子还有什么挺不过来的呢?”史晨风阐述。

  偶像元素

  展油画般风格

  演员的年轻化、画面的清新、节奏的快慢程度,也是《战火四千金》吸引年轻人的元素。曾泳醍、袁志博、贺丹丹、李若嘉、朱刚日尧等年轻演员的加盟,给《战火四千金》平添了一股谍战剧外的偶像气息,俊男美女的组合很是吸引眼球。其台词的搭配符合年代环境,同时具有当代网络的调皮、反讽特点,恰到好处地渲染出特定的时代背景。此外,史晨风对该剧的画面风格也充满信心,油画般凝重兼具风俗画的清新,剧情发展的不同阶段采用的镜头风格也各具特点。该剧制片人张香永对于史导演的拍摄理念和手法赞赏有加,他称《战火四千金》所表现的现实背景、家庭情感的矛盾、人性化的挖掘震撼人心,加之演员的养眼、画面的美感,多管齐下的《战火四千金》定能赢得年轻观众的喜爱。 

  君和/文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