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天的春天》宋丹丹:我更年期却不失率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3: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春天的春天》宋丹丹:我更年期却不失率真
《李春天》剧照
《李春天的春天》宋丹丹:我更年期却不失率真
宋丹丹被现场颁发“剩女突围证”
《李春天的春天》宋丹丹:我更年期却不失率真
多段婚史没有改变宋丹丹率真的性格

  在新剧即将开播之际,本报记者不光采访了开播发布会现场,而且专访了宋丹丹(微博)。从新角色谈到了自己堪称“屡败屡战”的婚姻,从儿子又谈到了微博,她的谈笑风生和率真个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 林芳)

  对话

  所谓“丹丹体”:只是人老了就渴望分享

  本报记者专访宋丹丹时,她对答如流,还时不时冒出“金句”来,让人开怀一笑。

  广州日报:在《李春天的春天》里,你演的李春天是一个38岁的剩女,装嫩是不是压力有点大?

  宋丹丹:真的有压力,就像我在微博里说的,这是我最后一次演比自己年龄小的戏了,那么多三四十岁的演员,我就别再跟人家抢饭碗了。该演妈妈或奶奶了,要不真不好意思。不过,这个戏确实有点儿好看,李春天这个姑娘很可爱。

  广州日报:既然担心观众的质疑,当初为什么会下决心接下这部戏?

  宋丹丹:过去没有那么多人找我拍戏,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老了,要赶快挣些钱养老(笑)。

  剩女了不起

  广州日报:你对“剩女”这个词是怎么理解的?

  宋丹丹:我其实挺佩服“剩女”们的,能够和别人谈恋爱而控制自己不结婚是多么不容易,一定要有很厉害的自控能力,她们肯定是特别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一群人。我做不到,我一旦爱上一个人就想着要嫁给他,所以我就一直结了离、离了再结。不过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再离一次婚,我也想尝试一下不结婚当剩女的感觉,仅限于如果啊(笑),你们别瞎写,回头我老公生气了。

  广州日报:你的婚姻总是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你会介意吗?

  宋丹丹:因为我老是结了离、离了结?(笑)我不在意,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吧。

  儿子适合当演员

  广州日报:儿子巴图在这部戏里也有演出,是不是打算带儿子闯荡娱乐圈了?

  宋丹丹:娱乐圈也没什么不好,很多成功的演员不都让孩子进来了吗,比如陈宝国,还有吕丽萍(微博)。这个职业很梦幻,可以扮演不同的自己,而且只要好好干就能挣钱。开发布会之前,儿子问我该怎么回答记者问题,我告诉他,诚实就行。我们合作两部戏了,上部戏他还有点青涩,这次好多了,进步很大,我会告诉他机位啊什么的,这孩子还是很有天赋的。

  广州日报:现在有剧组来找巴图吗,还是你给他当经纪人?

  宋丹丹:有剧组来找他,但我给拒绝了,他还是年龄小,需要好的导演和演员带带他,更有利于他进步。等大了再说吧,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过我也不愿意当一个唠叨的妈妈,只不过有时候在片场会指点几句。

  广州日报:你觉得巴图将来在表演上的成绩能超过你吗?

  宋丹丹:我最了解他,他是一个注意力很难长时间集中的孩子,所以做演员可能更合适一点。将来怎么样不敢说,但他有非常好的节奏感、幽默感,这些都是做演员非常好的素质。

  广州日报:这部戏里巴图叫你“李姐”,会感觉别扭吗?

  宋丹丹:一点都不别扭(笑),还特美。平时我们也不像母子,就跟朋友一样,最常干的事情就是聊天和臭贫。之前采访的时候,主持人问他,你妈妈为你做了那么多事,你最想对妈妈说什么?我当时心里一紧,特别害怕我儿子说出“妈妈我爱你”。

  狂发微博只因误会

  广州日报:最近你的微博特别火,“丹丹体”是怎么发明出来的?

  宋丹丹:嗨,哪谈得上发明啊,就是人老了,总有经验想分享给大家,结果发现每条的字数都不够用,于是我就用英文的标点符号,这样可以省出好多字,哈哈。

  广州日报:很多人都觉得你玩微博特新潮,当时怎么迷上微博的?

  宋丹丹:完全是因为一个误会。当时我为了看冯小刚(微博)的微博,只能注册。后来不小心关注了几个人,我以为人家名人都关注我了,就拼命发,后来才知道只是我关注了人家。

  广州日报:你在微博上的话总是非常直率,如果看到有人对你的恶意评价,会生气着急吗?

  宋丹丹:没什么可着急的,我现在心态特坦然。之前有人说,我的聪明都用在刻薄上了,缺乏一个女人应有的善良,我看到后也是出奇的冷静。这就是微博时代,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发表意见,它考验我们的品格,也锻炼了我们的承受能力。我开博半年,有了两百多万的粉丝,为了粉丝也为了我自己,我还是会保持自己的个性,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我,一个处在更年期却不想丢失率真的老太婆。

  现场

  被颁发“剩女突围证”

  本报讯(记者 曾俊)即将于7月20日在东方卫视黄金档开播、奇艺网同时上线的都市情感剧《李春天的春天》前天在北京举办开播发布会,导演余淳、编剧庄羽率主演宋丹丹、李佳璇(微博)、巴图现身宣传。

  剧情:剩女遇上钻石男

  导演余淳介绍说,宋丹丹饰演的李春天是一位38岁的都市报副主编,也是一位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的“三高黄金剩女”。戏中,她内心纯净,不懂得拒绝,活得累却又“受累不讨好”。最后,李春天遇见了“开宾利的钻石王老五”,没想到却被砸晕了头脑。

  谈到这个角色,宋丹丹坦言:“这是我演戏以来最爱的女人,李春天动感但不敏感,属于比较钝感的人。生活中,她很聪明却对负面的东西不那么敏感,显得善良、真诚、可爱。”

  被颁发证书惊喜感叹

  宋丹丹还说,李春天很像自己,但自己没有那么完美,“我与李春天最像的地方大概就是‘纯真’吧,我也希望能保持自己的纯真、率性、简单,直至离开这个世界。”

  发布会上,余淳和庄羽一道还给宋丹丹送出了一张“剩女突围证”,见证“李春天”结束单身,迈向幸福生活。看到这张巨大的“证书”,宋丹丹也难掩惊喜,连连感叹:“我的天啊!”

  亮点

  50岁宋丹丹扮嫩

  谈角色:儿子变“同事”

  50岁的宋丹丹要挑战38岁黄金剩女的“年轻”角色。导演余淳透露,最初宋丹丹就因为担心年龄差距太大,不想接演,是他“坑蒙拐骗”才把宋丹丹请来的。对于扮嫩,宋丹丹笑称,刚开始她的确有点压力,尤其是扮演她闺密的李佳璇在生活中都可以当她的女儿了,“说实话,我第一天看到李佳璇就茫然了,怎么给我找了这么年轻的闺密?我简直觉得被出卖了!”

  宋丹丹表示,“我不想抢年轻人的饭碗。虽然我心态还很年轻,但是镜头非常不藏人。我就怕观众觉得别扭,看我形象太老了,尽管我内在还是很年轻的。我就尽量往小了演,希望让这个人物更可爱点,观众就能忘了我的年龄了,不要看得别扭就好。”

  同时,宋丹丹也和儿子巴图完成了“二次合作”,而这一回巴图更是“升级”成了宋丹丹的“同事”,在剧中喊妈妈叫“李姐”。在发布会现场,宋丹丹表示,不反对儿子进娱乐圈,但坦言“我最大的期望是巴图减肥,为此批评他好几次了”。

  谈“剩女”:羡慕个性独立

  谈及现下最受关注的“剩女”话题,宋丹丹笑称自己非常羡慕这样的女孩,“说老实话,我一生都觉得能热恋不结婚,太好了。我自己做不到,我爱了就特别想嫁给人家,所以我总是结了离,离了结。”

  在宋丹丹眼中,“剩女”其实是那种特别清楚自己要什么,特别能控制自己的优质女性,而且今天的社会形态允许女人个性化地生活,她那一代的生活却很类型化,“反正如果有一天我又剩一个人了,我绝对不结婚了,我真的觉得一个人挺好的。”不过,宋丹丹在意识到自己“失言”后急忙提醒记者“别乱想”,“我这话一说,底下肯定有记者写‘宋丹丹要离婚’,你们手下留情啊,我真没要离婚,别把我老公气急了!”

  谈婚史:总结三段爱情

  总共结了三次婚的她还大方谈到了自己的婚史,“我们年轻时,不知道哪一种人适合我们。到了一定年龄,才发现性格互补很好。跟我们组成家庭的人,不一定是最爱的人,但一定是我们认真对待的人。年纪大了,就特别想攥紧这个人,想要长久地走下去”。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