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还珠》导演炮轰琼瑶:为何要颠覆美好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9:25  中国新闻网
老《还珠》导演炮轰琼瑶:为何要颠覆美好记忆
新旧小燕子对比
老《还珠》导演炮轰琼瑶:为何要颠覆美好记忆
新旧紫薇对比

  中新网7月20日电 琼瑶重拍《新还珠格格》,第一代《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微博)在微博问:“翻拍可以创收视率吗?难道没有题材可拍了吗?《还珠格格》承载了多少人的美好回忆,为何要把这美好记忆颠覆了呢?”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孙树培说,看了《新还珠》的评论十分感慨,“琼瑶有那么多好作品,何必执著翻拍《还珠》?不管前面版本拍得好不好,都已给观众先入为主的印象了,二代还珠中的黄奕与狄龙演得不比一代还珠中的赵薇(微博)与张铁林差,但遭到很多负评。”他说,还珠不是历史剧,第一代成为经典的演员都还很活跃,翻拍再精良都吃力不讨好,身为导演他把作品当孩子,觉得再去消费它没意义。

  《新还珠》制作人何琇琼说,琼瑶决定拍《新还珠》,目的是制作一部带给大家快乐的电视剧,没有要颠覆或超越《还珠》的意思,两部戏都是琼瑶的女儿、她都爱,孙树培对《还珠》的怀念和认定也都合理,不想反驳什么。

  琼瑶曾在博客描写重拍心路历程,几年前老公平鑫涛生病,她放下一切照顾他,等他身体好转,她又有了自我,决定找寻快乐;一直有人要重拍她的《庭院深深》、《几度夕阳红》,尤其是创造许多第一的《还珠格格》,平鑫涛的一场病改变她认为重拍是自找麻烦的想法,她想到快乐的“小燕子”、想到当时创作剧本的快乐,于是动心了,决定写得更细腻、更生动,也纠正当时的错误。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