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紫薇试戏震撼琼瑶儿子 海陆:生活中自我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2:5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海陆饰演的紫薇 海陆饰演的紫薇
生活中的海陆 生活中的海陆

  新《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登陆湖南卫视首播收视份额高达7.74%,位居同时段电视剧排名首位。除了小燕子,很多观众对新《还珠》的紫薇扮演者海陆(微博)也充满好奇。未曾联系以前,在记者的想象中,那个在电视上翩跹而来的夏紫薇,应许是一个带着江南烟雨,带着欲说还休许多和几许文艺气息的古典女子。而海陆称自己只是一个安静呆在家里,喜欢听音乐、看电影的宅女。像剧中的每位新人一样,外界的质疑和挑剔是其演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对此,她淡然表示:梦想是我减压的方式。

  海陆经历很简单,出生于河南,幼儿园时就开始学习舞蹈,后又学钢琴,很小就在河南电视台演出,中学毕业后顺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还在念大三的海陆幸运地在电影《腕带之恋》中饰演女一号丹丹,后又在《关中枪声》《地道英雄》《惊天阴谋》等电视剧中崭露头角。海陆饰演紫薇应该说是琼瑶的儿子中维最先认可的。当时琼瑶全家一起看海陆试戏的片子,看到海陆泪如泉涌,中维惊奇地说:“不可能!她居然泪如雨下!试戏可以试成这样,她太不简单了!”当然,有一双动人眼眸的海陆也同样打动了琼瑶。

  紫薇和尔康轰轰烈烈的爱情始终是震撼观众的重要戏份。刚到剧组的海陆一想到感情戏分量那么重,也有隐忧。拍戏前导演李平对她说:“演戏最重要的是要真诚,特别是演感情戏,一定要真,感情戏一假就没人相信了。出现这个问题的关键原因就是演员工作时有杂念,不敢打开自己的内心。”这番话让海陆很受启发。尔康第一次向紫薇表露感情是很重要的一场戏,拍戏前她心里没底,可一到现场,看见一片花海,海陆的心一下子荡漾起来。看剧本时,海陆记得琼瑶在那场戏结尾处注明一定要“花海”,她当时还不是特别理解,后来才真正明白提示的深意。那场戏演下来,海陆似乎也明白了演爱情戏的真谛,那就是自己的内心一定要干净、透明,要相信这是世上最美好的情感。新《还珠》热播后,很多人问海陆未来有什么计划,她说:“我没什么特别的计划,除了演好戏,我只想做一个懂得打开生命窗户的人。”

  对话紫薇

  记者:刚毕业不久就有机会出演琼瑶的经典剧集,你认为自己优势在哪?

  海陆: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这次我能参演新《还珠格格》,我想是我和琼瑶阿姨的缘分。

  记者:你有信心超越林心如(微博)10年前的表演吗?

  海陆:心如姐的紫薇已成为经典,也是我的最爱。这次我出演新《还珠》中的紫薇,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爱,不辜负琼瑶阿姨对我们的期望,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记者:琼瑶在博客中说,相中你的原因正是因为你在哭戏上的把握非常精准,是不是生活中你也是一个情感比较丰富的女孩子呢?

  海陆:谢谢琼瑶阿姨对我的赞赏。在生活中我是一个习惯自我封闭的人,往往需要通过塑造角色释放自己的情感。

  记者:能给观众介绍一下当时选角的一些秘闻吗?

  海陆:选角试镜时,我是试小燕子去的,后来告诉我可以试试紫薇,最终就定下来演紫薇了。  

  记者:琼瑶有没有给你一些拍摄上的帮助?

  海陆:虽然没有和琼瑶阿姨见过面,但阿姨一直在用其他方式把她的建议和要求传达给我们,也不断鼓励我们,让我们演的角色更贴近阿姨心中的角色。

  记者:新版《还珠》中你和尔康的感情有哪些新的看点?你和尔康的饰演者李佳航有擦出火花吗?

  海陆:新版中紫薇和尔康的爱情是一大看点,希望我们能够感动大家!佳航是很优秀的演员,戏外也很热心,我俩是毕业于上戏的校友,他可是好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

  记者:能给观众介绍一下新《还珠格格》你认为值得一看的地方吗?

  海陆:值得看的很多,首先是琼瑶阿姨的经典之作;还有刘雪华老师、邓萃雯老师的倾情出演,小字辈们的全新面孔,每位演职人员全方位的付出等。新报北京电 记者 曹文雨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