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在质疑声中热播 越雷人越涨收视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3:04  沈阳晚报
新《还珠》 新《还珠》

  新《还珠格格》7月16日晚开播之后,短短几天时间,湖南卫视公布的收视数据显示,《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首播收视份额高达7.74%,位居同时段电视剧首位,其中4—23岁的年轻观众成为新《还珠格格》的收视主体。

  与其高收视数据相对应的是,在网络上关于新《还珠格格》的批评和讽刺声音也是铺天盖地,两种对比中不难发现,如今的影视作品陷入了“不怕雷,越雷越吸引眼球”的怪圈,所以琼瑶才敢拍着胸脯说:不爱看,换台!

  网友质疑:出新版是为了让观众夸赞老版?

  新的剧情、人物和表演方式,让新《还珠格格》未揭盖头之前备受期待,但看了几集之后,多数网友评价新版远远不如旧版好看,一位名叫“李佳芸”的网友幽默地说:“我明白了,出新版是为了让我们大赞旧版的。”对于新版的看点,也有网友做了一番总结:“小燕子严重模仿痕迹;五阿哥和外国人称兄道弟;紫薇格格不那么美丽;金锁演技无能为力;皇上的范儿太随意;皇后的范儿太TVB;容嬷嬷没有了霸气,夏雨(微博)荷勾起了我们的回忆……”

  对于“新版小燕子”李晟无论是外表、笑容、眼神还是表演方式都与老版赵薇(微博)极其相似的问题,网友“胖胖家”认为是制片方没自信的表现:“难道没发现新版一直努力找与老版相似的人来演,这直接说明新《还珠格格》没自信啊!一直在模仿,永不能超越。”

  演员形象和剧中台词被诟病

  当年看《还珠格格》时,心里一直希望小燕子和紫薇能把皇后和容嬷嬷弄死;现在看新《还珠格格》,巴不得皇后和容嬷嬷快点把小燕子和紫薇虐待死。”这是网上流传最广的一条微博,由此可见新版小燕子和紫薇是多么不招观众“待见”。有网站就“你喜爱新老哪个版本的小燕子”进行调查,结果有95%以上的网友把“喜爱”一票投给赵薇。

  抛除演员的形象和表演不谈,新版《还珠格格》里有很多显而易见的穿帮之处及不合时宜的台词。新版《还珠格格》里小燕子有一句台词是:“梁大人是世界上最大的贪官了!”被网友调侃:“您老人家就不能说‘天底下’最大的贪官吗?清朝不太流行‘世界’这个词吧?” 而“高远高达又下班了”这样的台词,也让观众看了“汗如雨下”。

  对于外界的质疑,新紫薇的扮演者海陆(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轻描淡写”:“观众有期待才会有质疑,感谢大家对新《还珠格格》的关注。”也有“还珠迷”呼吁“给新人一点尊严吧。”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