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央视开播 李幼斌萨日娜诠释抗日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李幼斌饰演的赵老噶 李幼斌饰演的赵老噶

  记者 陈巨慧 实习生 陈亚杰 报道

  本报讯 由阎建钢(微博)执导、赵冬苓主编,李幼斌、萨日娜领衔主演的抗日大片《中国地(微博)》将于7月23日起登陆央视一套。这部以80年前的清风岭作为背景的影片承载着14年的战争情怀,三度联手的李幼斌和萨日娜更将硬汉柔情和巾帼刚烈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国地》讲述了一个叫赵老噶的农民,带领全家、全村以及广大民众浴血奋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来犯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14年未让日本人踏入半步的抗日传奇故事,这个仅有8平方公里的小村子成为傲然屹立在伪满州国中的一个中华孤岛,日本关东军称之为“中国地”。赵老噶也在抗战中慢慢成长,懂得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道理。其间赵老噶与妻子、儿女以及兄弟、村民们的感情变化更是在战争背后给予人们心灵深深的震撼。

  编剧赵冬苓说,赵老噶这个人物一开始目光非常短浅,但是随着故事的发展,他的境界不断地打开,目光也放长远,所以最后他才会有牺牲清风岭,去保护国家的概念。过去的农民往往是没有国家概念的,正是在这种血与火的战斗中,把大家国家的概念培养出来。我们的这个故事就是怎么把赵老噶从一个土财主,培养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英雄。

  尽管李幼斌所塑造的荧屏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但此次赵老噶的“硬”与以往角色有所不同,赵老噶是从一个土财主式的领导者慢慢地成长为一个以国家为己任的大丈夫,这与《亮剑》中李云龙职业军人的形象是不同的。

  在《中国地》中,不仅能看到战争中的男人群像,还能看到一群战争中的女人。萨日娜所饰演的赵妻,正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曾塑造了许多母亲形象的萨日娜,此次出演的母亲在慈祥温柔中更平添了一份战争中“老娘们儿”的刚烈。导演阎建钢说,人在战争中是不分性别的,都要面对死亡。面对侵略的时候,他们最终的反抗就是牺牲自己的生命。这样一台生死大戏,这样的奇迹都是由这些普通老百姓创造的,这就是这部戏最大的不同。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