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热播争议不断 导演:现在拍砖还太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5:55  法制晚报

  《新还珠格格》在湖南卫视已经播出了8集,口碑也出现了两极分化,说不好的一路拍砖,说好的用力褒奖。 

  不过,导演李平表示,对于网友的各种拍砖,自己只能苦笑,目前剧集播出不到1/10,现在就拍砖,确实有些太早。

  ●观众口碑

  不喜欢:不如老版 拍砖到底

  《新还珠格格》一开播,首先迎来的就是一片骂声,从演员到剧情再到台词,全都被网友批了个遍。

  小燕子是“还珠格格”中的灵魂人物,新版中饰演这一角色的李晟扛着最大的压力。

  网友称,她的造型是“哪吒和红孩儿的合体”,她的武打动作“像极了体操运动员”,她扮老太太没有任何美感,最后就连她的真实年龄也被拿来说事,被说成“装嫩”。再加上她的长相、表演方式和赵薇(微博)的老版小燕子十分相似,更被批“模仿痕迹重”。

  剧中的其他几位演员也没能逃离网友的口诛笔伐,纷纷被质疑。

  不仅如此,虽然剧情改动的部分高达70%,尽管已经从老版的100多集缩短为98集,但依然有不少网友觉得剧情节奏太慢了。

  “太多废话了,那些自以为很搞笑的对白其实看起来很别扭,占用的时间太长了,看了半天还没进入主题。”一位网友说。

  在不少观众心里,新“还珠”怎么也比不上老版经典。

  喜欢:当新剧看 挺多惊喜

  但有弹也有赞,新“还珠”播出几集后,网上的好评也多了起来。

  有网友表示,看新版不能站在老版的肩膀上,既然剧情已经大幅改动,就索性把它当做另外一部电视剧来看,这是一部制作和表演都很到位的电视剧,“新版的画面明显精良许多,让我看笑了,至少在我眼里已经成功了”。

  “小燕子的妆比旧版的要自然很多,能从她的身上看到旧版的影子,这说明她的表演是成功的。”有网友对被质疑最多的小燕子也进行了肯定。

  此外,还有观众称,剧中的“雷人镜头”给自己带来了惊喜,“除了情节的主线外,其他的都变了,变得更有意思,更好玩啦。”

  ●导演回应     

  请耐心多看几集  现在拍砖还太早

  对于观众的肯定,导演自然开心,但面对批评,导演李平表示唯有苦笑。他说,现在剧情刚开始,希望大家耐心多看几集再评论。

  李平称,有不少人觉得新版并没有让自己惊艳,这点可以理解;但是,还有些人一集都没看就一通讽刺、挖苦,对于这些观众的观点,自己并不认同。

  他说,该剧的播出还不到1/10,如果现在就拍砖的话,还为时过早。文/记者 周萌

  ●相关链接      

  “新还珠”收视率向《宫》看齐

  本报讯(记者  周萌)记者近日从湖南卫视获悉,虽然质疑声不断,但该剧的首播收视率达到1.8%,在质疑声中赢得了开门红。

  这个数字和湖南卫视年初播出的热剧《宫》、《回家的诱惑》的首播收视率不相上下,因为是在暑期播出,4岁至23岁的观众群体成为该剧的收视主体。

  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剧刚刚开播,后面的剧情更精彩,收视率肯定会像《宫》和《回家的诱惑》一样持续走高。

  有业内人士同时表示,《新还珠格格》的前期宣传并不充足,因此很多观众还不知道该剧的播出,不过,随着剧情的深入收视率一定还会有所提升。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