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净赚两亿 张纪中回应批评:看了再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7: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长达五年时间的筹备、拍摄、制作,张纪中版《西游记》即将亮相荧屏。7月20日,《西游记》剧组在齐天大圣祖地、福建顺昌举行开播盛典,总制片人张纪中、总导演张建亚携“师徒四人”聂远、吴樾(微博)、臧金生、徐锦江以及孟广美(微博)等主创亮相。据悉,投资一亿元制作的新版《西游记》到目前为止已经卖出了三亿元,可 视频:新西游记一集200万 特效取经好莱坞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以说是赚得盆满钵满。而和张纪中的其他电视剧一样,这部戏尚未播出便已有网友根据网上流传的丁点花絮和只言片语作出批评。对此张纪中表示还是要先看了电视剧再说:“有些人只跟你打了一照面就把所有恶毒的词语放在你身上,我招你惹你了?”

  五年时间打造新版《西游记》 投资一亿赚两亿

  “想怎么拍想了一年,编剧、造型用了两年,集中拍摄近九个月,后期制作一年半”,张纪中团队用五年的时间将《西游记》重新演绎成了66集的电视剧。关于新版《西游记》,有太多的数字可以列举: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其中75%上用在了制作上;四万多个镜头,一共搭了10个皇宫、26个妖精洞;拍摄时最多一天一顿要供应680份盒饭,22000个特效镜头,后期特效交由14家国内公司完成。

  现在,这部复杂性超过所有电视剧,也是耗费自己最多精力的电视剧已经完成,张纪中长叹了一口气告诉新浪娱乐,现在的他有些失落,“就像你爬山,登顶之后却发现无人喝彩,而且还不知道下山后会怎么样。”但不管怎样,新版《西游记》的发行成绩不会让张纪中失落。据悉,这版《西游记》早在拍摄期间就已经收回了成本,到目前为止投资方已经获得了2亿元的收益,“首轮是七家地面台播出,五个卫视上星,我们这次是普发,国内几乎所有电视台都购买了。”

  张纪中不惧批评 新《西游记》讲老故事新关系

  既然是翻拍,老版是永远绕不过去的一个标杆,特别是当老版早已成为一代人记忆中的经典的时候。其实,早在新版《西游记》公布人物造型图的时候,指责、非议便已铺天盖地,而现在,根据网上流传的丁点花絮和只言片语,“台词太雷”、“孙悟空爱哭太琼瑶”的批评也屡见不鲜。对此,导演张建亚说他很难针对网友的批评作出回应:“你突然摘一句出来我没有办法回应,它都是有上下文有因果关系的。”而张纪中更是直接:“有些人只跟你打了一照面就把所有恶毒的词语放在你身上,我招你惹你了?”

  张纪中强调,他拍摄《西游记》是“尊重”原著而不是“遵照”原著,怎样在原有的人物结构上发掘出新的人物关系是他着力考虑的。而翻拍也不仅仅是对过去简单的复制、copy,比如孙悟空,“过去是人怎么努力地去演猴,我们这次是猴怎么努力地去做人,孙悟空本来就是一只猴。他流眼泪其实表现了他率真的性情,做人就会有人的七情六欲。”

  演员受罪“怨声载道” 张纪中坦言“对不起大家”

  66集新版《西游记》完整呈现了唐僧师徒四人遭受八十一难、历经十九载取得真经的过程。而八个多月的拍摄对演员来说也是一次历练。饰演孙悟空的吴樾透露,拍摄期间,他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早上四点半起床化妆,戴头套、粘毛需要三个小时,晚上卸妆要一个小时,长期戴头套、粘胶水导致面部发炎,大量吊威亚的戏份也让他的腰不堪重负,“真是想自杀的心都有。”饰演猪八戒的臧金生给出了“八字真言”:“坚持、历练、忍耐、成功。”饰演唐僧的聂远则透露,自己和张纪中之间有一段“恩怨情仇”:“恩呢是说我们合作过几次了,特别是这次演完唐僧,我觉得这是一份深厚的情谊;怨是因为当年拍摄《神雕侠侣》,他最后是把‘杨过’给了黄晓明(微博)(微博)没给我,为这事儿我伤了好几年;仇,我们这次都是很低的片酬,(开玩笑)一定会找他还的。”

  “下回还高不了。”面对“涨片酬”的要求,张纪中笑着说:“你要知道你是为什么来的。我自己也没想报酬的事,就是想怎么把它做出来。”其实,低片酬、低报酬是《西游记》剧组的共识,“不是我拿理想忽悠别人,这是大家共同的理想。”不过接受采访时,张纪中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歉疚:“整个剧组含辛茹苦完成了这个理想是我最感动的事情。对不起大家。” 柯璐/文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