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晶《战争》演神枪手塑造狙击女战士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9:14  新浪娱乐
金晶饰演狙击手 金晶饰演狙击手
深受夜盲症困扰 深受夜盲症困扰

  新浪娱乐讯 近日,曾在《白狼》、《鄂尔多斯风暴》等剧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演员金晶,最新主演的电视剧《战争不相信眼泪》正在横店影视基地火热拍摄中。该剧是由著名导演苏舟操刀执导,讲述了一批红军女兵追寻主力部队的故事,是一部以女性的视角展开故事情节的红色电视剧。在《战争不相信眼泪》一剧中,金晶首次挑战了革命女兵的形象,饰演一名枪法神准的“女狙击手”。

  电视剧《战争不相信眼泪》是以红军万里长征时期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批红军女兵与主力部队走散,临危受命追寻主力部队的故事。金晶在《战争不相信眼泪》中,以飒爽的女兵形象亮相,饰演了枪法神准的“女狙击手冷秀英”。冷秀英在这个妇女团尖刀班中,一向严肃冷酷示人,虽不苟言笑,但枪法了得,是一名出色的狙击手,在多次与敌人斗智斗勇的任务当中,立下汗马功劳。但冷秀英却深受“夜盲症”的困扰,作为一名狙击手,眼睛是她最重要的一个部位,但每当夜幕降临时,冷秀英的视力就急剧下降,到后来甚至在白天,也因为眼疾出现短暂性的失明,严重影响到长征途中的作战。

  为了能够出演冷秀英这个角色,金晶在拍摄之前做足功课,由于之前从没有接触过狙击枪,金晶不仅自己找来武行,学习正确的佩枪姿势和举枪方法。在剧中,冷秀英因深受夜盲症的困扰,金晶也找来众多影视剧的资料,揣摩人物的内心动作,同时还与很多盲人朋友接触,了解一个有眼疾的人的生活是怎样。在拍摄过程当中,导演苏舟对金晶的表演大加赞赏,认为她演出了“冷秀英”这个角色的灵魂,活脱脱一个“女神枪手”。

  金晶坦言,此次饰演的“狙击手冷秀英”,是自己首次挑战此类角色,冷秀英这个人物尽管外表十分冷酷,但是与自己的战友朱赤红却是拥有深厚的革命友谊。金晶透露,冷秀英在故事的结尾,最终是一个悲情式的人物,虽然在剧中,冷秀英没有太多的感情戏,而将自己情感低调处理的她,其实内心也是渴望一份真挚的感情到来。金晶表示,自己在揣摩这个角色的时候,也付出了很多心血,能够出色的完成冷秀英这一个传奇式人物的塑造,达到导演满意的要求,自己也十分高兴。

(责编: jingy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