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亲是板凳》深圳开播 “板凳”再塑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2: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四年前,《士兵突击》横空出世,王宝强主演的“许三多”一鸣惊人,化身为中国电视银屏最经典形象之一。从此,“许三多”以及《士兵突击》与老版《西游记》、《亮剑》一起成为各大电视台收视人气王,经典重播无数。2011,四年过去,“许三多”依旧常驻银屏,昨晚,王宝强再度发力,最新塑造的又一经典形象“板凳”通过深圳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

  昨晚登陆深圳卫视的《我的父亲是板凳》由王宝强、小陶虹、张子枫、午马等联袂主演,故事以“四一二”反革命大屠杀为背景,为全力保护我党绝密名单“火种”,杂耍班小人物王宝强、文武双全地下党小陶虹以及人小胆大流浪儿张子枫变身一家三口,一路惊险,斗智斗勇,周旋惊天大追杀。

  闪现人性光辉 “板凳”再塑经典

  与“许三多”由农村憨小子成长为一代“兵王”相类似,王宝强此次饰演的“板凳”角色同样闪耀草根人物的人性光辉。在剧中,“板凳”出生不久就被亲人遗弃在北平某杂耍场的板凳上,班主夫妇随口称其为“板凳”。一次出门打酒的偶然,“板凳”卷入了惊涛骇浪,与小陶虹和张子枫遭遇,从此命运跌宕,人生转折。最终,“板凳”历经劫难,从浑浑噩噩的草民,脱胎为堂堂正正的硬汉。作为草根小人物,不管是挣扎、彷徨、恐惧、无畏,甚至包括自私和狡黠,自始至终,王宝强和他饰演的“板凳”处处都闪现着人性的真实和可贵。

  “板凳精神”接地气 契合当下观众情感

  按照王宝强的说法,“脚踏实地,四平八稳,头顶天,脚踏地,做人顶天立地”,这就是《我的父亲是板凳》所要传递给出的板凳精神,由此可以看出,“板凳精神”所宣扬的踏实肯干、永不言弃、顽强坚韧、无所畏惧等,不但能够与当下的“财富文化”、“创业文化”、“移民文化”等获得精神上的暗合,更可成为当下大多数国人迎接挑战、创新开拓、规划未来的动力支撑,因此,随着《我的父亲是板凳》在深圳卫视的开播,“板凳”以及 “板凳精神”一定会赢得全国广大观众的情感共鸣。

  “许三多”之后,“板凳”来了!《我的父亲是板凳》深圳卫视每晚7:30正在全国首播。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