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传》八月开播 张涵予:宋江不是硬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4:08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 张帆)86集新版《水浒传》将于8月2日起在天津卫视、新浪、优酷网正式播出。昨日,三家媒体平台联合在京举行“大剧共赢”战略同盟发布会,将以“台网联动”形式共同推广这部年度大戏。活动现场,宋江饰演者、“大剧共赢”代言人张涵予(微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作为脍炙人口的名著小说,每个人对于《水浒传》都有自己的理解,张涵予也表示之所以接演宋江也是因为自己对于人物“有想法”:“我觉得宋江不是一个虚伪的人,如果有机会我特别想问问施耐庵,是怀着怎样的胸怀来写宋江的?为什么所有的脏事都扣在他身上?但是在梁山上,107个性格各异的亡命之徒又都折服于他?后来因为拍戏的缘故,多读几遍原著,慢慢了解到其实宋江是有他的人格魅力的,他的领导能力、军事能力,仗义疏财都是真的,所以演宋江不能表面化,要通过自己的分析理解人物。”

  似乎每一位出演翻拍经典名著的演员都无一例外会被与老版比较,在谈及与李雪健版宋江的对比时,张涵予表示自己全无模仿:“对于演员来说模仿本身就是失败,我会按照自己的理解来表现角色。”而对于可能出现的批评声,他也早有心理准备,“有比较是很正常的现象,而且正常的文艺批评也是可以接受的。”从“谷子地”到《风声》中的吴志国,如今的张涵予已被贴上“硬汉”标签,“我觉得宋江并不能算是硬汉,他不会武功,又是个文官,但他确实是真英雄。”

  张涵予表示,自己的性格其实和宋江有很大反差:“宋江有出众的领导才能,我在现实中完全没这能力——这也是我愿意出演的原因之一,可以在戏中满足一下自己的领导欲和指挥欲。而且我在生活中是一个没有计划的人,完全凭感觉,和角色很不一样。”对于新版《水浒传》中对于原著的一些改编,张涵予也表示认可,“老版到今天已经过去十几年了,新版赋予了女性角色很多新的解读,这也是符合时代特点的。”新版《水浒传》播出正值暑假,张涵予也希望今天的年轻人能从这部经典名著中得到一些启示:“读《水浒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义’和宋江的‘忠’,这在今天已经很少被人提及,希望电视剧播出后能给年轻人一些启示。”

  拍摄《水浒传》过程颇为艰辛,张涵予在现场也向媒体大吐苦水:“最冷的一场戏是我们在天漠拍的,当时想找群众演员,200块钱一天没人来,人家说这么冷的天我们都不出门。”在新版《水浒传》播出期间,天津卫视《今夜有戏》栏目还将推出特别节目《今夜有水浒》,张涵予也透露自己在参与节目录制时曾与郭德纲(微博)一起唱武戏,并被郭德纲评为“史上最配合嘉宾”。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