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召开发布会 张涵予想和郭德纲说评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4:2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张涵予 张涵予
“鲁智深”晋松现场表演  河南商报记者 陈和生/摄 “鲁智深”晋松现场表演 河南商报记者 陈和生/摄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下午,张涵予(微博)、晋松、景岗山、陈龙(微博)、李宗翰(微博)、熊乃瑾等“梁山集团员工”齐聚北京城,为天津卫视、新浪、优酷台网联动强推“新水浒”造势。饰演及时雨宋江的张涵予现场接下“大印”,接下来要代言“新水浒”。张涵予表示,希望能和郭德纲(微博)一起说说评书版《水浒传》。

  挂帅出征

  张涵予代言“新水浒”

  8月2日,86集“新水浒”将在天津等四家卫视播出,其制作的《水浒传》特别专题节目也会与观众、网友见面。

  其中《今夜有水浒》是天津卫视王牌娱乐节目《今夜有戏》的水浒特别版,安排在每天两集《水浒传》之后播出,其中包括《水浒传》主创的独家访谈、爆料,主持人郭德纲对话水浒众英雄。郭德纲还将用评书形式解读水浒的重点人物、经典情节,同时邀请宋史专家评说水浒——《非得看水浒》。

  郭德纲此次说水浒,将采用“你点我说”的形式。也就是说,网友和观众进行投票,选出20个最有代表性的水浒人物和10段经典情节,然后由郭德纲来演绎。

  发布会上,“梁山集团”带头大哥张涵予现场“接印”,挂帅出征。他说,“郭德纲正在准备有关水浒的评书,我给他提过建议。德云社的演出,我非常喜欢看。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和郭老师一起说水浒,聊宋江。”

  台网联动

  地方卫视“斗”得欢

  作为四大翻拍剧之一,“新水浒”被公认为翻拍得最好。香港导演鞠觉亮的手法,将给内地观众一个全新的感受。

  从电视播出机构来说,抢得这样一部大剧相当于怀抱了高收视率。重庆卫视改为红色频道之后,其预购的“新水浒”播出版权被天津卫视直接砸千万元巨资抢走。

  为了能够赢得更多网友点击,新浪利用微博首次推出“微首发”力推“新水浒”,为网友打造收看剧集、实时交流的新媒体平台。优酷网则开辟专门通道,鼓励网友来“找茬”,寻找《水浒传》穿帮镜头。

  张涵予表示,电视台与网络合作不是新鲜事,但是像天津卫视、新浪、优酷的这种合作模式还是很独特的,虽然为“新水浒”代言没有报酬,但他的兴趣很高。他说,“这次我亲自为‘新水浒’配音,从配音角度来说,我是拿出了最好的状态。”

  借“新水浒”的播出,“参战”的地方卫视各出新招,谁能分得最大一块“蛋糕”,局势未定。

  相关新闻

  筹划套拍电影版《水浒传》  中意杨幂(微博)演“金莲”

  河南商报北京讯(记者 陈和生)安徽卫视昨天发布消息称,正在筹划为“新水浒”套拍电影版,有意邀请小花旦杨幂出演潘金莲。

  电影版《水浒传》不仅看中“好汉结义、除暴安良”的故事在中国的群众基础,也是一种用现代的视角对古典文学经典的又一次解读和延续。随着电视剧“新水浒”的播出,“水浒”将成为一个新的话题,这也是套拍电影版能吸引观众的基础。

  一部电影的成功,当然与选角的到位有很大关系。电视剧“新水浒”拍摄之前,剧中潘金莲一角的人选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当时外形高挑、风情万种的范冰冰成了最佳人选,不过范冰冰后来澄清此事不实纯属炒作。

  安徽卫视透露,他们属意潘金莲的人选为杨幂,她在粉丝中的号召力不容小视,加之娇俏的外形和古典的气质,非常适合出演潘金莲。另外一个人选是林志玲(微博),与生俱来的娇嗲和娃娃音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果林志玲能出演,也许会诞生一位“史上最嗲”的潘金莲。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