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张萌作别杨开慧 纪念伟人红色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5:19  新浪娱乐
杨开慧发放粮食 杨开慧发放粮食
杨开慧砸粮仓 杨开慧砸粮仓

  新浪娱乐讯 由胡玫导演执导、众多明星鼎力加盟的热播献礼剧《开天辟地》央一落幕后在安徽、东方卫视等各大卫视频道火热播出,该剧隆重再现了光影中革命先驱们走过的风云岁月,同时女性角色在剧中闪烁着的独特光辉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张萌在剧中饰演的杨开慧更是少有的将毛泽东身后的发妻全角度的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其贴切的气质、温婉大方的贤妻良母形象也受到了多方好评。张萌再度谈起杨开慧,称自己已经惜别了这个特殊的角色,而共同经历过的伟人红色青春则令人十分怀念。

  各大卫视热播中的献礼剧《开天辟地》讲述了硝烟四起下有关国共党人为了新中国的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其中饰演毛泽东与杨开慧这对温情夫妻档的重要主演由黄海冰(微博)与张萌联袂出演。而张萌饰演的杨开慧是所有女性角色中戏份最重的一个,在一群男人戏中她本来就是一个亮点,更为战火弥漫的革命时期增添了一抹温情。杨开慧是陪毛泽东走过最艰苦时期的爱人,更是为了革命奉献生命的革命烈士,《开天辟地》中就细致描绘了杨开慧将嫁妆资助革命,和毛泽东以不举行婚礼的方式新式结婚等细节。而张萌也真诚将杨开慧的温婉恬静展现出来。从最初相遇时借由书信传达的朦胧的爱,到结为夫妇之后两人在革命道路上的同甘共苦,杨开慧伴随毛泽东走过初期革命的艰难时期,同时自身也从一个青涩的少女,成长为成熟的女人。

  张萌此番在剧中出演杨开慧所流露出的清秀气质贴合获赞,而并未被世人熟知的毛泽东结发妻子短暂一生的荡气回肠与大气磅礴、作为母亲的温婉贤淑、作为共产党人的甘于奉献与知晓大义等等也被一一展开。《开天辟地》渐渐地人熟知,而张萌也投身到了新的作品中,期待她全新的表现。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