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领衔说“水浒” 张涵予恳请嘴下留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天津卫视和新浪网、优酷网昨日在京召开主题为“台网联动,大剧共赢”的新闻发布会,宣布86集新版电视剧《水浒传》将于8月2日播出。《水浒传》主演张涵予(微博)等到场助威,并成为“大剧共赢”的代言人。而天津卫视专为《水浒传》度身打造的两档节目将由郭德纲(微博)领衔主持,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和录制之中。

  《今夜有水浒》是天津卫视王牌娱乐节目《今夜有戏》的“水浒特别版”,安排在每天两集的《水浒传》之后播出,其中包括《水浒传》主创的独家访谈、爆料,主持人郭德纲将对话梁山众“好汉”。据悉,“宋江”张涵予将以说评书的方式客串第一集。

  另外,郭德纲还将与一神秘宋史专家共同主持另一档节目《非得看水浒》,采取“你点我说”的形式,用评书演绎最受观众和网友热捧的20个水浒人物和10段水浒经典情节。

  对于郭德纲的这两档节目,张涵予却显得“忧心忡忡”:“我看过德云社的很多演出,很精彩。《水浒传》虽是小说,但属于比较严肃的作品,希望郭老师说《水浒》可千万别搞笑,至少在说宋江的时候‘嘴下留情’……”

  在发布会现场,张涵予、景岗山、李宗翰(微博)、胡东(微博)等剧中英雄齐聚一堂。央视旧版《水浒》中的“宋江”被诟病为“阴柔”,新版则被赞“阳刚”。对此,张涵予自信地表示:“我小时候看《水浒》,一直有一个疑惑:为什么107个亡命之徒可以死心塌地跟从这样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宋江?我想,现在这部剧这个角色或许可以解答这个问题。”

  对于老版“宋江”李雪健,张涵予尊称他为“表演艺术家”。“我没有想过要跟李雪健老师比,新的版本我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演的,是我的风格。我不怕新旧版本比较,我也不怕文艺批评。我觉得,宋江不是硬汉,他是个英雄。”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