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记》特效出众 孙悟空斥妖“鸟人”惹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9:47  新浪娱乐
聂远版唐僧有点罗嗦 聂远版唐僧有点罗嗦
盘丝洞被困 盘丝洞被困
时尚天庭 时尚天庭
妖怪造型很时尚 妖怪造型很时尚

  新浪娱乐讯 张纪中版《西游记》7月28日将登陆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南方掀起“西游”热。7月20日,南方台组织精心挑选三集,组织广州媒体率先观看此剧。和旧版相比,张纪中此前非常得意的“特效”获得媒体们的一致赞赏,无论是意境营造,还是打斗场面,都颇有好莱坞魔幻大片的风范。人物造型和台词方面,也很现代,孙悟空斥大鹏妖“鸟人”,讽刺如来“徇私舞弊”高手惹不少笑料。

  特效很出众 诸仙斗牛怪赏心悦目

  张纪中版《西游记》开拍时就备受关注,开播前也是造势不断,上个月张纪中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该剧的特效非常自信,宣称“将成特效教材”。66集的新版《西游记》在特效制作方面狠砸1500多万,诸仙群妖斗法有别以往神话剧,绚烂多姿,媲美好莱坞魔幻大片。在“太上老君的牛下凡做怪”这集当中,孙悟空的金箍棒被牛怪的宝贝套去,上天庭请诸仙帮忙降妖,哪吒、火德星君、水德星君轮番上阵。哪吒和牛怪天空急飞比拼时迅颇像好莱坞科幻大片的效果,哪吒分身三头六臂也是非常好看。采用火攻的火德星君则掀起熊熊大火,直冲妖怪山洞,疾驰的火群最后幻化出一匹匹脱缰的马,奔向前方。采用水攻的水德星君则似大海中的美人鱼,姿态优雅间掀起汪洋大海,异常壮观。

  出众的特效除了体现在斗法上外,在画面的营造方面也让新版对比旧版有够多的看点。天宫的首领玉帝以及灵山的领袖如来,两人出场的姿态也异常“高调”,群仙的排列非常有层次感,利用光线等让玉帝、如来的形象高大和光辉。尤其是如来驾临狮驼岭的出场,渺小罗汉环绕出场,高大的如来端坐圆环最上面,让观众惊呼:“好大一尊佛啊!”

  频现搞笑台词 唐僧啰嗦悟空煽情

  旧版《西游记》拍摄于1986年,虽然当时的角色造型广受好评,但在今天看来,有点OUT了。在新版《西游记》中,张纪中对于角色的造型也时尚化不少,让妖怪好看不少,不少妖怪的发型都很现代,漂染以及各种烫,很符合现在小青年的审美观。以狮驼岭三魔为例,青狮的狮王发型、白象光头厚皮造型、大鹏的红色扫把头发型,都透着一股酷劲。

  除了在造型方面向现代靠近外,台词方面也频频出现现代流行语,如猪八戒戏称被妖怪抢去的金箍棒为“赝品”,孙悟空怒骂大鹏“鸟人”,指责如来搞“裙带关系”、“徇私舞弊”高手等都惹观众发笑。而围绕“唐僧的吃法”,短短的三集中便出现了“生吞”、“出气蒸”、“闷气蒸”、“蒜泥盐焗”等诸多现代饮食讲究的吃法。

  角色性格方面,新版《西游记》唐僧明显啰嗦很多,每次遇险非常喜欢总结过关经验。拿成功破掉牛怪宝贝圈为例,大讲“圈子”道理:“我们走出悟空划的圈子,却被妖怪的圈抓住,怎么那么多圈子,钵子没圈如何能盛得起斋饭.。.” 猪八戒和沙僧的性格和旧版相差不大,潇洒的孙悟红则变得有点煽情,在误会师傅被狮驼岭群妖吃掉后,痛哭流涕,甚至上西天找如来哭诉,动感地大哭:“我以为和师傅永不分开来,做一生一世的师徒”,再结合“爱你情深”歌词的插曲,让人大呼直追琼瑶剧的煽情。湖水/文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