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山加盟麦丽丝《高高的瞭望塔》 再续团长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26  新浪娱乐
任山饰演的团长与俄罗斯演员分别之时的剧照 任山饰演的团长与俄罗斯演员分别之时的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著名导演麦丽斯和年轻导演德格娜联合执导的电影《高高的瞭望塔》正在火热拍摄中。《高高的瞭望塔》揭秘了跨越国界的不为人知的惊心动魄震撼人心的往事,描绘了边境线上的宁静多变庄严血腥神圣与自然。片中,主要是通过几个俄罗斯孩子,为完成父辈夙愿,时隔数十年之后前往内蒙寻找父辈昔日足迹而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其中,典范旗下艺人任山友情出演一边疆上校团长,成为寻找父辈足迹的俄罗斯孩子们的引路人。

  演团长任山游刃有余 精湛演技获称赞  

  剧中,任山饰演的是一位驻守边疆的团长。剧任山透露,此次与他在最近热播的《红槐花》中扮演的团长,略有不同。此次的团长不再是烽烟战火中行军打仗的战士,而是一位新时期的军官。在偶遇俄罗斯孩子之后,被他们的执着深深感动,于是决定带领他们一起寻找他们所需要找寻的信念。

  采访中,任山告诉称,自己非常喜欢麦丽丝导演所导演拍摄的《东归英雄》,《成吉思汉》、《天上草原》、《圣地额济纳》等影视剧,对麦丽丝导演风格也是非常欣赏。所以才决定加盟《高高的瞭望塔》的。在谈及拍摄具体戏份时,任山更是感激地说道:麦导给演员的创作空间很大,允许给演员多次机会以不同的感受去创造人物和表演。

  在多年的演艺生涯中,任山一直都仔细揣摩剧中人物的心理,以求对每个他所饰演人物的言行举止及心理情感都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来。此次也不例外,任山将一位新时期的团长几乎诠释到了尽善尽美的程度。尤其在任山扮演的团长与俄罗斯女演员分别的那一场戏,更是将那些细微的情愫完全跃然与银幕上。任山也坦言,虽说俩人虽没有男女之间的爱情,但也由于相处时间较长,感情深厚,因此在分别之时,就必须要恰到火候地表达出好感与不舍,这就需要克制,把握分寸,拿捏心理。当麦导演看完任山的表演后直言道:“好演员的表演就是能给人以无限的遐想、真实内敛的情感,充实且细腻。”并主动给任山加戏的同时,还笑着许诺道:下次我一定要和你再合作。

  任山新片俨然已是“外国通”     

  铁血团长也怕“蚊虫”

  任山饰演的团长需要与当地蒙古族人并与俄罗斯孩子沟通,就必须学习一些蒙古语俄语。一说起这些台词,任山皱了皱眉头说道:“蒙古语与俄语比起英语来说,简直又是一门外语了,第一次听见时,我就有点懵。但为了更完美的诠释出这位新时期的军人,我只能在拍戏之余苦练了,幸好最后导演说通过了,不然那就麻烦了。”说完任山大笑了起来。不过,在记者看来,说这样一些台词,对于敬业的任山来说,算不了什么。

  据悉《高高的瞭望塔》多半戏份是在内蒙拍摄的。内蒙草原辽阔,风景极为秀丽,拍摄中所有演职人员都被美丽的画卷深深吸引与震撼着。任山坦言:在内蒙拍戏实乃人生一大享受。只是,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湿地很多,因此蚊子之类的小动物也颇多,每场戏拍下来,身上也被咬的全是脓包,因此,在内蒙拍戏实际上就是所谓的苦中作乐。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