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锋》热播 “养猪能手”苗圃戴红花当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5:29  新浪娱乐
苗圃被评“劳模”戴红花 苗圃被评“劳模”戴红花
苗圃饰演雷锋女性师友方建 苗圃饰演雷锋女性师友方建
剧中苗圃获“养猪能手”称号 剧中苗圃获“养猪能手”称号

  新浪娱乐讯 红色经典电视连续剧《雷锋》于7月19日已强势登陆山东卫视晚间黄金档。这部由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红剧,以一些清新的手法再现了榜样雷锋的成长岁月,苗圃出演雷锋“姐姐”方建,是得到毛主席接见的“养猪能手”。

  该剧中雷锋由“跳水王子”田亮(微博)出演,实力派女星苗圃扮演雷锋早期的女性师友方建,在著名的《雷锋日记》中她被亲切的称为“姐姐”。方建是那一特殊时代中非常典型的女性代表,她勤健上进,珍惜新中国所给予女性的学习机会,不仅成为了养猪能手,是先进的劳动者。在学习知识方面,她也不断的与雷锋共勉,互相给对方题词题字,互相鼓励能够用更多的知识为国家做贡献。

  为了真实的演绎这位“养猪能手”,苗圃坦言在拍摄期间与可爱的猪们有非常多的亲密接触,还学到了不少养猪的知识。在那个以劳动为美为高尚的年代里,这样光荣的劳动者就是人们最崇拜的偶像,尽管时代在不断的改变,但希望很多朴实宽厚的品德却不应该消失。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