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战剧《中国地》将开播 八集剧本打动李幼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6: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抗战史诗剧《中国地(微博)》明晚将在央视一套晚八点黄金档首播,李幼斌在剧中塑造了一个东北农民英雄,被认为将突破以往荧屏形象。李幼斌也认为,他与农民赵老嘎经常能产生共鸣。

  《中国地》由金牌编剧赵冬苓执笔,阎建钢(微博)执导,李幼斌、萨日娜等出演。该剧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农民赵老嘎带领全家以及全村广大民众浴血奋战,坚守家园14年之久没被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这片土地也被冠以“中国地”盛名。

  赵老嘎由李幼斌扮演,这是个全新的东北硬汉形象。李幼斌表示,“嘎”在东北当地方言中就是执拗的意思,老嘎头在剧中是村中声望极高的领袖,也是家中严厉蛮横的兄长和父亲。第一次看剧本时,刚看了8集,李幼斌就被这个故事和这个老嘎头深深打动,“他从开始固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到有了心怀天下的胸怀,一步步的进步过程非常耐看,体现了中国农民身上的所有特点。”阎建钢也透露说:“李幼斌是个戏疯子,我记得当初半夜三点了,他给我打电话,我们一直聊角色聊剧本,一直打到我手机没电。”

  这个角色,李幼斌演起来得心应手,一是他就是东北人,非常能理解和体会到赵老嘎在家园被入侵时的心情;另外,作为一名军人,李幼斌对于战争也有着自己的理解:“赵老嘎虽然是一个农民,但在表演过程中,我和他在很多地方能产生共鸣,他的很多想法、做法如果换成我,我也会这么去做。”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