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交心做客香港有线台 被曝《中国地》险遭换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6:57  新浪娱乐
阎建钢、刘交心、一真 阎建钢、刘交心、一真

  新浪娱乐讯 近日,刘交心为宣传即将播出的央视大剧《中国地(微博)》做客香港有线电视23台《名人与你有个约会》,畅聊该剧台前幕后的趣事。同时该剧导演阎建钢(微博)和主演一真也来到了现场,导演阎建钢坦言曾经觉得刘交心不适合该角色,要另寻他人。

  抗日传奇大戏《中国地》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铁骨硬汉“赵老嘎”(李幼斌饰),带领全村抗日民众浴血奋战,固守家园14年未被日军占领的传奇故事。“将帅专业户”刘交心在该剧中一反常态,饰演起了考古学家“王思恺”。这样的转变在开拍初期,让刘交心饱受争议,甚至连阎建钢导演心里也没谱。

  考古学家“王思恺”是剧中的关键人物,“赵老嘎”的勇加上“王思恺”的谋才真正实现了所向披靡,可以说没有“王思恺”就没有“赵老嘎”。通常多以将帅形象示人的刘交心,乍看之下似乎与考古学家的文人形象差距很大。但刘交心对“王思恺”角色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在抗日特殊时期,面对敌人,文人也是可以拿起枪的,文人身上也会有硬汉的一面。《中国地》中全村的人几乎没有敢跟赵老嘎顶撞的,唯有王思恺,所以他一定也是硬气的人”。最终刘交心得到了导演的力挺,刘交心的出色演技也在看片会上赢得了不少掌声。

  据悉,由李幼斌、萨日娜、刘交心主演的抗战传奇大剧《中国地》将于本周六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敬请收看。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