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首推农村儿童公益晚会 春晚众星加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1:43  新浪娱乐
董卿采访留守儿童 董卿采访留守儿童
黄宏现场赠书 黄宏现场赠书
刘谦魔术 刘谦魔术
王宝强演唱:势不可挡 王宝强演唱:势不可挡

  新浪娱乐讯 大型晚会《阳光季节》将于7月23日(周六)晚20:00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这是一台精心策划制作的奉献给全国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的盛大演出,也是央视少儿频道开播八年来首次专门推出关注农村儿童的大型公益晚会。谭晶、黄宏、潘长江(微博)、毕福剑、王宝强(微博)、刘谦(微博)、王小利(微博)、林永健等参加过央视春晚的大牌明星倾力加盟,使得《阳光季节》像是一台“少儿春晚”。

  董卿白岩松客串加盟

  《阳光季节》是今年央视少儿频道重推的系列公益晚会的“头炮”,整台晚会突显“真人、真事、真情”、“大情、大义、大爱”,以“阳光、温暖、真切、励志、感人”为基调,全景展现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共享阳光”的真实生活和精神风貌,颂扬了农村儿童自强不息、不畏困境、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朴实厚重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了党和国家对全国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的关爱,充分表达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高度关注。

  晚会讲述了“大山里的升旗”、“喊山”、“全国十佳少先队员谭海美及北京人大附中代培生柳佳兴”、“最大的关怀”四个主题故事。其中“大山里的升旗”由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讲述,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汨湖乡姚峰界小学的师生们在没有旗杆就用枯树来代替的艰苦条件下,依然坚持每天升国旗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师生们对祖国深厚而朴实的感情。少儿频道特意邀请姚峰界小学的师生们来到演播室现场,送给了他们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那就是由国旗班战士们送给他们一面国旗。

  除了新闻频道的白岩松和文艺频道的董卿“客串加盟”外,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也是全部集结,鞠萍、月亮、小鹿、黄炜、哆来咪、绿泡泡等人或串联节目或与农村儿童互动表演,与孩子们共度快乐的暑假时光。

  春晚大腕领衔明星阵容

  作为少儿频道隆重推出的暑期特别节目,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引人入胜,整台晚会共有近700多名演员参演,众多孩子们心目中的偶像和名人、明星也纷纷到场。歌唱家谭晶演唱了歌曲《牵挂》,她表示,演员来参加这台晚会都是没有报酬的,但是自己觉得非常有意义。近来火遍全国的蒙古族少年乌达木也来到了晚会,演唱了《梦中的额吉》。黄宏、刘谦、旭日阳刚、王小利、毕福剑、潘长江、林永健等明星荟萃,使得《阳光季节》完全可以媲美央视春晚。

  王宝强在现场演唱《势不可挡》,他表示,“现在我的一部新戏正在地方卫视播出,宣传活动特别多,晚会录制那天我正在天津参加发布会,跟主办方说一定要在三点结束,好让我有时间赶回北京录晚会。因为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没有社会和老百姓的帮助,就没有王宝强的今天。我爸跟我说,不能忘本,不能忘了农村人。我现在也有孩子了,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他,你是农村人的后代,永远不能忘记。”

  赵本山的弟子王小利表示,“本山老师和本山传媒都很重视咱们这台晚会,本山老师跟少儿频道说,需要谁来,二话不说。不行本山传媒的所有演员都可以来表达爱心。我说,‘咱也不能把人家晚会都包了,也得给其他演员献爱心的机会,咱派个代表吧。”结果就把我派来了,我来之前本山老师还专门问我演什么节目,适合不适合孩子看。”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