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烈焰》热拍 马苏周一围与老师飙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7: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张辉执导,马苏(微博)、周一围(微博)、王劲松(微博)、姜宏波(微博)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烈焰》正在北京进行紧张拍摄。该剧是以一个地方京剧团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生存和变迁为线索,讲述了一段才子佳人无奈、错位的爱情故事。7月23日,新浪娱乐前往剧组探班。据悉,剧组中的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毕业于北京 视频:《烈焰》片场探班 马苏周一围等亮相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学院,因此这部戏也成了北电师生的一次“汇报演出”。马苏说找到了上学的感觉,给自己的表演回回炉,周一围也感慨,和老师对戏,“这部戏不好演。”

  北电师生大聚会 周一围感慨这戏不好演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并留校任教的张辉,在《烈焰》中集编剧、导演、主演于一身,张辉表示剧中除了他自己以外,马苏、周一围、王劲松、刘琳、姜宏波都毕业于电影学院,因此整个剧组简直成了北电的大聚会,“大家都是北电出来的,因此会有很多的话题,潜移默化中大家建立非常好的默契。整个剧组处于非常好的状态,这种机会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大家在一起似乎不是在工作,反倒像是学校的一次作业排练。”马苏说,因为全剧组很多主创、工作人员都是从北电出来的,特别是自己的老师王劲松也在剧中担纲重要角色,“好像是再到学校回回炉,老师帮我重装一下系统。”周一围也感慨,不少演对手戏的演员都是自己的老师,“这部戏不好演啊。”

  马苏苦练京剧唱腔 演绎三十年命运沉浮

  在《烈焰》中,马苏饰演的宋雨在三十年的人生岁月中,经历了单纯的初恋,也经历了背叛和误解,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坚韧地生活着。马苏表示:“这是一个有着非常多内心戏的角色,她经历了太多不公的对待,却用自己宽容、乐观的心态对待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探班当天剧组正在拍摄一场结婚的戏,兴致所至,来自京剧院的各位都唱起了戏。不过新浪娱乐发现,同为剧团演员的马苏和周一围却没有开口。周一围解释说,在这场戏之前,刚拍了一场他和马苏闹矛盾的戏,因此两人参加婚礼都是带着情绪来的,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俩真不会。”

  据悉,在《烈焰》中,马苏、周一围等都有不少唱戏的戏份,而剧组也请来专业的京剧老师,随时解答大家的问题。虽然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很好地演唱京剧唱段,但是身为女主角的马苏早在电视剧开拍之前就已经开始练习京剧唱腔,并在拍摄间隙苦练京剧身段,力求每个走位和身段都达到要求,“等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大家再看吧。” 柯璐/文 郑福德/图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