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参与公益晚会《阳光季节》 农村儿童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8:51  新浪娱乐
白岩松国旗班与姚峰界小学师生 白岩松国旗班与姚峰界小学师生
旭日阳刚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旭日阳刚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杨利伟深情寄语少年儿童 杨利伟深情寄语少年儿童
王小利与孩子们互动 王小利与孩子们互动

  新浪娱乐讯 昨晚,由央视精心打造的大型儿童公益晚会《阳光季节》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谭晶、黄宏、潘长江(微博)、毕福剑、王宝强(微博)、刘谦(微博)、王小利(微博)、林永健等多位一线明星以及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时代英雄杨利伟等均亲临该台晚会,为全国儿童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夏日文化大餐。

  据悉,《阳光季节》是央视少儿频道首次专门打造的一台关注农村儿童的公益晚会。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不少农村居民均选择前往城市务工,全国各大城市的打工子弟以及农村的留守儿童的人数越来越庞大。根据权威调查,中国农村目前“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5800万人,随之产生的儿童心理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农民工子弟和留守儿童逐渐成为需要社会广泛关注的群体。

  公益晚会参比春晚标准 向上励志为主题

  昨晚的《阳光季节》是首次专门针对于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而打造的,不过央视少儿频道却以极为严谨的态度制作出了一台水准堪比春晚的公益晚会,节目形式的多样化、内容丰富励志以及演艺阵容的强大让《阳光季节》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少儿版春晚”。王宝强一首《势不可挡》刚劲有力,展现了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生活态度;刘谦特意为孩子们准备的魔术虽然较其以往在春晚的魔术稍显简单,却在现场带动所有的儿童全情投入,感受到了魔术带来的欢乐;而谭晶的《牵挂》更是把全国人民的关心带给了每一位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晚会结尾的歌曲结合《少年中国》则以合唱与朗诵的形式,在激昂的鼓阵与武术表演配合下,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代少年自强奋发的积极精神风貌。

  央视“抛砖引玉”阳光季节获社会关注

  为了这台高水准的公益晚会,央视少儿频道可谓费尽心思。节目形式上融合了歌曲独唱、歌曲合唱、魔术、杂技、舞蹈、戏曲、诗朗诵、访谈等,而无论是知名艺人和时代英雄等人的助阵,还是乌达木等优秀农村儿童代表表演的节目,所有的环节都紧扣关注儿童成长的主题。另外除了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的全力参与,不少城市长大的孩子也加入到了当晚的演出中。央视少儿频道用心血打造的这台儿童公益晚会不仅使这些需要帮助的农村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成长于不同生活背景的城市儿童也通过这台晚会受益匪浅,城乡孩子的同台交流又拉近了彼此心灵上的距离。更重要的是该台晚会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而央视少儿频道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节目能够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帮助农村儿童的队伍中来。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