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开播收视亮眼 打造央视“剧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3:04  新浪娱乐
《中国地》海报 《中国地》海报
李幼斌饰演的赵老嘎 李幼斌饰演的赵老嘎
萨日娜 萨日娜
赵老嘎和王先生不打不相识 赵老嘎和王先生不打不相识

  新浪娱乐讯 由神州电视有限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演员李幼斌、萨日娜联袂出演的抗日剧《中国地(微博)》昨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亮相后,赢得赞许。第一集收视率为3.25%,第二集为3.91%,收视份额8.21%,收视亮眼。网上也热议不断,人气上涨,很多网友为其画面和艺术风格叫好。

  首揭“中国地”秘密  上演“家园保卫战”

  据《中国地》出品人王焰介绍,《中国地》的最大看点就是李幼斌饰演的赵老嘎如何率众进行了一场土地保卫战。在东北沦陷期间,因为赵老嘎带领民众进行顽强反抗,这片土地成为屹立在伪满州国中的一个中华孤岛,日本关东军称之为“中国地”。而“中国地”也成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凝聚民族向心力的一个标志,因着中国地的特殊地位和象征意义,由此引发了后来普通民众和日本侵略者一系列的生死搏杀。

  聚焦敌后民众抗战  打破抗战题材剧常规

  作为央视2011年下半年推出的力作,《中国地》的开播,同时还意味着抗战题材电视剧的一个突破。此前,央视一套专门为该剧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首播庆典,可见《中国地》的重要意义。

  与以往抗战题材剧不同,《中国地》将视角从抗战的正面战场和职业军人上转移到了敌后民众抗战和农民身上,打破常规,展现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民众自发组织抗日的场面,有力地诠释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红色真理。在抗战场面下,《中国地》还透着东北农村浓浓的民俗和感人亲情。

  打造央视“剧品牌”  暑期黄金档贡献精品

  《中国地》的开播,也打响了央视下半年的收视之战。该剧的主创阵容有创作了《沂蒙》、《北方有佳人》、《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等佳作的编剧赵冬苓,代表作有《金凤花开》、《尘埃落定》、《秦始皇》、《红顶商人胡雪岩》等的导演阎建钢(微博),还有演员李幼斌、萨日娜、石天琦、李金哲、王雨、李大强等,创作团队保障了《中国地》的质量。正值暑期档,《中国地》吸引关注。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