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李幼斌再亮剑 李云龙后再造荧屏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47  新浪娱乐
《中国地》赵老嘎与七巧 《中国地》赵老嘎与七巧
李幼斌二度“亮剑” 李幼斌二度“亮剑”

  新浪娱乐讯 由神州电视有限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李幼斌、萨日娜领衔主演的大型史诗抗战剧《中国地(微博)》,正在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黄金剧场热播。首播当天,该剧收视率达到3.586%,昨天收视率更是达到4.11%,是央视综合频道特约剧场3月9日以来的单天最高收视率,也是央视综合频道自3月8日以来的单天收视最高,使特约剧场整体收视率较之7月份提升了31%,成绩相当耀眼。

  《中国地》以震动中国的“九一八”事变为背景,震撼讲述了一场绵延14年的抗日传奇。在东北全境沦陷情况下,以赵老嘎为首的一群农民,怀揣一腔对家园的热爱和民族自尊心,面对日军的机枪大炮、威胁诱惑,誓死守卫家园,最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14年未被日军占领的抗战奇迹。

  李幼斌二次亮剑

  《中国地》展现了一支中国农民武装,面对日军,为保卫中国地,勇敢亮剑,血战到底的抗日传奇。尤其是李幼斌饰演的赵老嘎,更是一个与《亮剑》中的李云龙一样另类的抗日英雄,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喜爱,必将成为荧屏经典形象。

  《亮剑》成就了李云龙,《闯关东》成就了朱开山,在这部抗战史诗剧《中国地》中,李幼斌再以英雄形象带给观众心灵震撼。剧中,由李幼斌饰演的赵老嘎是个普普通通的东北农民,没什么文化,性格豪爽,做事直来直往,好处要争、便宜要捡、脏话要骂,俨然一个土皇帝、山大王;但就在这粗线条外表下,赵老嘎却有一颗自强不息的中国心。对家园寸土必争、对民族爱得深沉、对强敌毫无惧色、对乡亲更是动之以情,是老百姓的希望和精神领袖。导演阎建钢(微博)介绍说:“老嘎头是一个具有大情怀,英雄式的人物,但在他身上也有着小缺点、小毛病,这个人物更贴近普通民众,很贴地气,和李云龙一样,这一定会是个受老百姓欢迎的个性英雄。”

  数英雄人物请看赵老嘎

  正在央一播出的《中国地》,展现了一群充满血性和民族精神的民族英雄。不仅仅有赵老嘎,《中国地》中展现了一群充满血性和民族精神的民族英雄。虽然不是正规军,但“中国地”上的这群普通农民却让装备精良的日本关东军久攻不下,自惭形秽。导演阎建钢表示,中国魂就是中国人的脊梁,它让赵老嘎们抬头挺胸、顶天立地。(JH/文)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