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秦帝国2》片花曝光 与原小说出入大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4:01  新浪娱乐
《大秦帝国2》宁静剧照 《大秦帝国2》宁静剧照
富大龙剧照 富大龙剧照
喻恩泰剧照 喻恩泰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史诗巨作《大秦帝国2》近60分钟精美片花在网上曝光,宁静、富大龙、喻恩泰在片花中相当抢眼。而由于剧情和原著小说出入较大,也引发不少网友争议。

  近60分钟片花看点精彩

视频:电视剧《大秦帝国2》精彩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大秦帝国2》由《玉观音》、《新四军女兵》导演丁黑(微博)携手著名编剧张建伟,金鸡奖影后宁静,金鸡奖影帝富大龙,以及喻恩泰、李立群(微博)、姚橹等众多实力明星共同打造,展现了秦国在商鞅变法之后,大力扩张,东出称王,南取巴蜀,北敌义渠,奠定大国地位的恢宏史诗,刻画了赢驷、芈八子、张仪、犀首等时势英雄面貌和战乱中的儿女情长。整部剧看点众多,明暗线索并发,格局恢宏。

  从曝光的片花来看,《大秦帝国2》给人感觉大气,既有惨烈的兵锋相对,合纵连横的智慧碰撞,又有“尔虞我诈”的外交策略以及时代背景下,身不由己的情感纠葛,颇有史诗气度。从人物角度来书,赢驷智慧、胆识、豪爽,张仪巧言令色、口吐莲花,芈八子从懵懂野性到城府极深的蜕变,魏王的爱使诈,楚王的贪便宜等等,虽说人物众多,但每一个都有血有肉,让观众印象深刻。再加上灰暗的色调,恢宏的场面等等,分钟片花的吉光片羽,就赚足了观众眼球。该视频在网上一经曝光点击率就一路攀升,网友在视频下方留言踊跃,有期待,也有争议。

  与原小说出入大,引发网友争议

  《大秦帝国》第一部改编自《大秦帝国》原小说,而且充分遵循原著,因此得到了小说已有读者群的支持。而《大秦帝国2》却与原著小说出入甚大,在原著中张仪和苏秦两位谋士是作为同一时期的竞争对手而出现,但是近年来陆续出土的文物、文字记载却表明历史的真相并非如此,张仪和苏秦并不是同一时期的历史人物,《史记》等作品的记载存在着误差。在《大秦帝国》原小说中,张仪和苏秦的内容非常之多,如果按最新考古成果进行改编,难度会非常大。因此,《大秦帝国2》请来实力编剧重新编写了剧本,让张仪与另一位“名人”犀首互为对手,而将苏秦则放到了后面第三部的人物之中。

  在得知《大秦帝国2》作了如此大胆的处理之后,第一部的粉丝和原小说的拥护者反应非常强烈,这在片花视频下方的留言中表现得十分明显,有支持原著的网友表示:“大秦帝国反应的是一种精神,是否还原历史不是十分重要,影视剧怎么能还原历史,史书上的只言片语怎么来还原,重要的是作品反应的精神是否到位,原著就很到位,改原著这点倒是不太能接受”。也有不少网友认为:“现在很多小孩子把电视剧中的东西当成了历史,所以《大秦2》的这种敢为天下先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而且片花中的人物与故事还是挺有看头的。”《大秦2》的创作态度也得到了先秦历史学家的认可,他们认为历史剧就是应该尽量真实地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