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线》拍摄烽火硝烟 于震呼吁剧组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4:53  新浪娱乐
于震饰演林奉天 于震饰演林奉天
《火线》剧照 《火线》剧照

  新浪娱乐讯 抗战剧《火线》自播出以来收视一路飙升,这部集战争、情感、幽默为一体的战争题材剧集,一经播出就引发观众的热议,以独特的视角和新颖的结构获得了观众的喜爱,在广东地区和北京地区分别创下第一和第二的收视成绩。于震(微博)在剧中饰演林奉天,以他独特的诠释给观众一个新式的英雄形象,获得观众们的喜爱。

  从“炮灰连”到“英雄连”的传奇

  抗战剧《火线》讲述了抗日战争背景下的三兄弟,林奉天(于震饰)、江崇义(丁志城饰)、王直(牛宝军饰),从皇协军到国民党再到共产党队伍的成长历程。1943年,华北战场处于敌我僵持阶段,三人是皇协军的成员,在亲眼见过日本人对同胞的残忍行径后离开了皇协军,开始思考自己在战争中的意义。三人辗转加入国民党队伍,却因为曾经在皇协军的屈辱历史而得不到信任,经常被派去执行先头掩护任务被戏称为“炮灰连”。由于三兄弟的果敢逃过了数次危机,终于认清了事实,在林奉天的倡议下投奔了共产党找到了用武之处。一个被戏称为“炮灰连”的队伍终于成长为一支“英雄连”。一出发生在抗日背景下的励志剧,三个小人物在混乱的时事下,思考自身的意义,哪怕期间曾九死一生、曾困难重重也不曾放弃。

  于震拍戏受伤 呼吁剧组安全问题

  在《火线》中,于震饰演林奉天勇猛果敢,有许多战争场面的戏码。抗战剧为了视觉效果和故事的节奏,不可避免的会有很多危险镜头和爆炸场面,这对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而言都是存在危机的。于震曾经出演过许多抗战题材,多以英雄形象的他少不了一些火爆的战争戏,也曾出过安全事故。近日,在《走出硝烟》中参与拍摄的于震又遭遇了一场意外事故,烟火师由于炸药的填充发生了问题,在爆破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剧组多名演职人员受伤,于震的脸部被炸药的碎片划破轻微受伤。于震表示,战争戏的受伤几乎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在拍摄中或者是剧组转移准备的时期都有可能受伤,在《火线》的拍摄过程中于震就曾经胳膊受伤,专心拍摄的他还浑然不觉,事后才去医院处理。在《五号特工组2》的拍摄过程中更是遇到道具车抛锚,整个人从车上飞出去的意外事故,在车祸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时情况的危急。战争戏的精彩场面自然是受观众喜爱的,于震也表示好看的戏还是要继续拍,但是他呼吁剧组提高安全方面的意识,同时演员自己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问题。(文/子)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